风秋火之影

【秋菲】不言(下)

---

【在你怀中的时刻】

---

叶知秋照着镜子,看着自己的牙齿,前段时间去做了牙齿整形,想着脸部看起来瘦了一些,这倒是不错。相比于苏菲的那种换牙模式,自己还是有些接受不了,因此,只调整了主要的几颗牙齿。

接下来的日子,是准备去美国看绝地求生比赛,参加活动。只是,在这之前,有些事情还要处理好。

“周周,跟你说件事情”

“你说的是苏菲吗?”周周的笑容种带着几分开心,让叶知秋有一种被看穿了感觉。

“嗯...”叶知秋是脸皮很薄的人,此刻只能装作不在意的样子,“我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,你应该都清楚的...”虽说周周应该已经猜到,只是,叶知秋还未主动说过这件事情。

“我知道,你放心吧,我不会说的”作为合格的助理,周周当然明白叶知秋顾虑的是什么。说起来,周周也是暗地里给了很多次助攻,当真的是很有想法的女孩子。

“我现在真的不能在这方面出问题”女主播要是恋爱了,结婚了,直接意味着直播生涯的终结,叶知秋自认为没有骆歆和南波儿那样的运气,能够再次火起来。骆歆和南波儿当初的惨境,确实让她心有戚戚,一个比自己年长,一个比自己年幼,却有着非同一般的大起大落,自己相对她们来说,可真的是顺风顺水了。苏菲...似乎经历得也比自己更多呢。

---

“我带菲菲就是去玩啊,你们以为是什么?”

“见家长?带女朋友回去见家长?你们脑洞也太大了吧”

“我和她是好朋友,你们不要带节奏啊”

“我以前带回家玩的女孩子多的很,是不是每一个都是女朋友?”

“不过这次回去倒是和菲菲一起睡了,她太瘦了,身上没有肉,我不喜欢”

...

与弹幕的互动环节,叶知秋开始对着弹幕一个个吐槽起来,半真半假的话语,总是最能骗到人。似乎,这只是她日常口嗨的一部分,平淡无奇。

想着之前的工作邀请,叶知秋皱了皱眉头,斗鱼4A的知名度,确实是很有话题性的节目,七煌和伐木累难得的合作,准备找四人拍情景剧,也是为了给四人制造话题,所谓的炒CP。这种套路,对于需要流量的主播来说,是求之不得的事情。只是,现在的她也好,以前的她也好,都不愿意这么做,不说自己和苏菲的事情,就是骆歆和周淑怡之间,也不应该用友情,甚至是更深的感情,去做这种事情。消费几个人之间的感情,去满足自己的工作,给自己制造话题,叶知秋做不到。因此,在她得知之后,就毫不犹豫地拒绝了。会得罪公司吗?叶知秋不敢确定,现在的她,已经稍稍地能说上一些话了,而不是如以前一般,彻彻底底地就是一个赚钱的直播工具。

---

夜凉如水,窗外的寒意,让人不禁有了遁回被窝的冲动。

“菲菲,今天做了什么?”心情舒缓下来的叶知秋,对于现在,是很珍惜的,自己很少有这么放松的时候了,一切都很美好,一切都很顺心。

“我在准备上新的事情呢,你明天下午能不能来一趟这里?”月初是上新的日子,苏菲回来之后就忙东忙西的。

“好,那我明天晚点播”既然有要求,叶知秋当然要满足。

“秋...要是我淘宝店又失败了怎么办?”苏菲心里面的忧虑并没有减少。

“那就做其他的,放心吧,我们家菲菲那么优秀,一定会有成功的路子”

...

挂断语音,叶知秋神情肃穆,菲菲心里面的还是太在意淘宝店的事情了,也是,换作自己,也不可能无视每个月亏损那么多的事实。如果自己不再直播了,还能做什么呢?想到这个问题,叶知秋也开始了忧虑。她的直播时间尽管断断续续,却也有三年了,菲菲更是,四年半了,以后做什么,真的是该考虑了,自己或许还能再红个两年...或许两年都没有。想起苏菲这一年来的变化,不得不说,直播行业,确实是半年一变天。要么就是一飞冲天,强者越强,要么就是红火一阵之后就变成了《凉凉》。直播确实是一门青春饭,几年时间,挣了别人一辈子的钱,然后逐渐淡出,渐渐地被人遗忘在世界里。如果没有遇到菲菲,自己的未来又会是什么样子呢?孤独终老?找一个有钱人嫁了?...说好了不想这个,可是一想就停不下来的她,脑海里又被种种思绪给搅浑了,越想越精神的她,又一次失眠了...看着手上的褪黑素药片,想了想,还是和着水,一口吞了下去,夜已深,她已经没有那么多闲暇时间想这些了。

---

坐在苏菲的工作室,面对着镜头,正要表演起来的叶知秋,抑制住了自己的冲动。说好了做自己,结果又忍不住地习惯性地想对着水友们展现自己HAPE的一面,或许是和周淑怡骆歆在一起太久了吧...这个锅,只能她俩来背了。

安安静静的样子,那反差的感觉,反而让叶知秋有了一种舒服的味道。身上的HAPE味道逐渐褪去,留下的是一种静谧的恬美。

“这是叶知秋?”“我人傻了”“欺骗”一些老水友,似乎看到了两年前的叶知秋,那个时候,她还是熊猫直播的一名星秀主播,每天安安静静地直播,和所谓的HAPE标签一点关系都没有。也许,这才是真实的她。

“你现在把这些衣服一件一件都换上”看着安静的叶知秋,苏菲想起了之前的打算,正好,叫叶知秋过来,就是为了这件事情。有了她帮自己展示新衣服的效果,应该会好许多吧,自己也就可以腾出手来做其他的事情了,当然,更多的,还是想见见她而已。都说,一日不见,如隔三秋,而自己想的,只要一个叶知秋,就可以了。

“哦”叶知秋乖乖地照办了。已经不是第一次充当苏菲的工具人,轻车熟路的叶知秋,开始了自己的工作。

“天冷了,各位观众老爷可以穿上这件卫衣,出门倍有范儿”娇声娇气,又带点阴阳怪气的味道,叶知秋忠实地做着模特的角色,顺带着推销起来。对着人群假笑,那是她很早之前就会的技能了,当初在台上站那么久都熬过来了,现在的直播,对她来说并不算什么。

“叶知秋,过来...”看着好似个乖宝宝的叶知秋,苏菲轻声地呼唤起来。闻言,叶知秋也是做出乖巧状,来到了她身边。苏菲一把搂住了叶知秋,让她的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,“男粉们学到了吗?给女朋友送苏菲的衣服,然后她就会像叶知秋这样,懂吗?”

“什么,没有女朋友?买了苏菲的衣服就有了,知道吗?”“附赠叶知秋?那不行,她是我的模特,模特不能做赠品的”

...

苏菲在这里和水友们聊天的时候,叶知秋这里已经靠在她怀里,有了一丝困意。褪黑素对于她来说,要说多有效,也未必。凌晨四五点才睡着的她,也只是睡了六个小时,如果是在自己家里打游戏直播,她肯定要强打精神的,只是,现在是在菲菲怀里,温暖的感觉,好闻的味道,她那熟悉的声音,让叶知秋忍不住昏昏欲睡起来,整个人不知不觉地倒了下去,枕在了苏菲的膝上...

“妹妹,你就这么睡着了?”回过神来的苏菲,正想说些什么,声音到后面又低了下去。忍不住用手攀上了叶知秋的脸,轻轻地抚摸着她的肌肤,舒缓着她的心情...苏菲若无其事地继续和水友们说着话。“你看,这样的叶知秋是不是很可爱?你们也想有这么可爱的女朋友吗?”

“怎么了?模特累了,靠着老板身上休息一会儿很正常啊”“工资啊,我给她开了工资的,有女粉想要来做模特吗?也可以的哦”

...

说了一会儿,察觉到叶知秋身体的动作,苏菲换了个姿势,给叶知秋身上又盖了一件衣服,她应该是冷了...

“我好酸啊”“羡慕”水友们纷纷表达着自己的羡慕嫉妒恨,至于是羡慕秋秋还是菲菲,这就不得而知了。

---

叶知秋醒过来的时候,脑袋还是晕乎乎的,自己就这么睡播了不知道多长时间,可真的是前所未有了。当然,身边的人,那可是各种抽象直播的鼻祖了。苏菲之前的直播内容,是真的很抽象,现在反而正常了许多。

望着苏菲那温柔又带着宠溺的眼神,叶知秋的脸色难得地红了红,耳朵热热的,想来已经红透了吧。

暧昧的氛围,在两人之间游弋,也让直播间的粉丝们,嗅出了一股不一样的味道。“咳咳”叶知秋最先回过神来,轻咳了一声,提醒着对方。苏菲这才反应过来,两个人还在镜头前呢,刚才那一瞬间的走神,估计已经被水友们看到了吧...不过,只要两人不说,自然没有什么问题。

---

叶知秋回到家里,打开直播的时候,身上穿的衣服还是苏菲塞的那套,临走之时,菲菲还塞给了她一堆衣服,说是让她每天换着穿。

夜晚的直播,叶知秋那心不在焉的神情,直接让她在绝地求生的游戏里面大败亏输,不得已,只得玩起云顶之弈。“我技术退步,是因为昨天没睡好而已,你看我,下午不是在菲菲怀里睡着了吗?”

“羡慕吗?羡慕又没有用”

“我今天想早点下播,可以吗?”难得的,模范公务员,直播劳模叶知秋,今日想着早退了。今天的问题有些大了,叶知秋很担心自己继续这样下去,会被看出些什么。

“好的”“早点休息”在一片欢送声中,叶知秋关掉了直播。躺在沙发上反思的叶某人,开始暗暗地提醒自己,千万要忍住。

深夜,还在想下午那囧样的叶知秋,忍不住打开了B站,开始搜索和自己相关的视频...还好,一切正常。

“菲菲,我们以后要注意一下了”敲出的一行字,末了又被叶知秋删去,或许是她太敏感了吧,之前那么橘里橘气也没有这么小心翼翼,怎么现在就这么患得患失了?关心则乱,恋爱,确实是会让人变笨的,叶知秋算是再一次体会到了这种感觉...

---

【不断伸出的触角】

---

“球球!”叶知秋一开门,看到的就是那只摇着尾巴颠颠地走过来的好狗狗。‘球球’这个名字,可是叶知秋当时“争取”过来的,为此,当时的她,为了等价交换,还特地把家里的那只黑猫,改名成了肥肥,当然,现在的她早就把黑猫重新改回了薇恩,而球球这个称呼,也就保留了下来。

“舔狗...”湿漉漉地舌头在手上留下的水渍,让叶知秋很不舒服,明明自己的生肖是猪,可是却和狗狗有着理不清的关系,天然地吸引狗狗的体质,也是让叶知秋在很小的时候就学会了与乡下的狗狗各种对话,嗯,或者说是学狗叫技能max。

洗了个手,看了看天色,依然是阴天,这个时间点,不知道菲菲起床了没有...走进卧室,果然,叶知秋看到了躺在床上熟睡的菲某人,裹着被子卷成了一团。坐在苏菲的身边,叶知秋的手伸进了被子。眼角的余光看到了摇晃着的黄色尾巴,叶知秋转头一看,果然,球球又屁颠屁颠地跟进来了。

“你该洗澡了”球球身上的味道,让叶知秋皱了皱眉头,以菲菲这种懒散状态,根本就没有心思照顾狗狗。当初怂恿她买柴犬,真的是个错误的选择。

“秋秋?”苏菲带着困倦和疑惑的声音响起,“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就过来了?”窗外的天色一直是阴沉的,分不清时间。

“是有点早”早晨八点,对于上班族来说,已经不算早了,不过对于主播来说,这个时间点,是休息和睡眠的时间。难得的早起一次,叶知秋就过来了,毕竟,她已经快三天没有见到菲菲了,“我想你了”这是她内心,最真实的想法。

---

崔媛媛打开房门的时候,卧室里面的动静让她有些惊讶,她今天来的晚了一些,难道菲菲这么早就起了?

“阿姨早啊”叶知秋正在拿着梳子,帮苏菲梳头...

原来是她啊,崔媛媛心下了然,微笑着退出了房间,她们俩的关系可真好啊...

只是,女儿脸上那微微有些慌乱的神情,还是被她注意到了,两个人又在偷偷摸摸做什么呢?...

...

“刚才可差点被发现了”叶知秋有些庆幸,床上的东西四零八落,这是两个人嬉闹留下的痕迹。还好开门的声音来的及时,没有让媛媛发现两个人那凌乱的头发,不然,说不定真的就有一些不好的联想了。

“都怪你”

“怎么就怪我了?明明是你先动的手”...

---

“菲菲,你最近的直播...”有些话,叶知秋还是憋不住的,“我帮你吧”她最近的数据,叶知秋也是知晓一些的。淘宝店不能扭亏为盈,直播的数据一天比一天差,这样下去,迟早会入不敷出。

“我就是不太想动...”对于自己脾气,苏菲是知道的,虽说,在叶知秋的影响下改变了许多,只是直播这东西,她自己也没有什么好的想法。真正值得留恋的,也就是那一群真正等待着她的粉丝们了。

“当初你帮了我,现在该轮到我帮你了”叶知秋还记得,自己最初来到斗鱼的时候,过得很是艰难,那个时候的自己,只能努力的直播,坚持着每天直播六七个小时以上,才缓慢地把关注给涨上来。当然,真正吸粉,却是四五月份之后了,不得不说,苏菲和自己的CP互动,确实给双方都带来了极大的关注和流量。对于既能和菲菲搞好关系,又能给自己带来流量的那段日子,叶知秋无疑是很怀念的。只是,当友情将要被过度消费的时候,叶知秋还是拒绝了。

“你想怎么做?想以前一样吗?”

“你看你,最近都不找人PK,也不去外面认识新的同事,这样谁还认识你?”

“我就是不想...”苏菲皱了皱眉头,“我可不像你之前那样,对谁都是一副好脾气”叶知秋的这种伪装,她一眼就能看穿,要不是叶知秋确实是真心对她,以菲菲的性格,又怎么可能会搭理叶知秋呢?

“我说的不是那个意思”躺在床上伸了个懒腰,叶知秋说出了想法,“我们可以先继续去做户外啊”两个人的户外,总是能给粉丝们带来各种各样的素材。

“天这么冷,我不想”

“那...那你可以像以前一样,玩抽象”

“...太丢脸了”自从人气回暖之后,她就从来没有做过特别抽象的事情了,诸如直播睡觉,直播发呆之类的举动,偶像包袱还是要的。而且,最近的菲菲,在直播的时候,打嗝的次数也变少了。

---

吃饭的时候,叶知秋微微有了一种家的感觉,和之前与菲菲奶奶一起吃饭时的兴奋感不同,现在,多了一种温馨的感觉,尤其是身边人时不时那温柔的注视,总带着几分缱绻的味道,这种感觉..真的很美好呢。心里面的那一丝微弱的抗拒,也逐渐隐没。

---

“你最近和菲菲走得很近啊”晚上的海底捞火锅缓解,周淑怡开始调侃起来。自周淑怡从西班牙解说世界赛回来之后,三人就一直没怎么见。

“秋秋是不是...嗯?”骆歆比划着手势,脸上浮现出暧昧的笑容,她和苏菲的关系,远不如叶知秋来的近。

“我和她在一起了...”叶知秋一本正经地说着,语气很是严肃,盯着周淑怡和骆歆两人的反应,叶知秋其实是在乎她们看法的。

“啊?”“不是吧”周淑怡和骆歆两人的表情直接怔住了,眼神里满是不可思议...

“哈哈哈...你们还真的信啊?”叶知秋的笑声打破了三个人之间的尴尬,“我就这么一说,看看你们的反应...哈哈哈”

“吓死我了”骆歆当时是真的信了,“你干嘛拿这个开玩笑啊”抱怨归抱怨,她还是忍不住偷偷看了一眼周淑怡。

“我也信了”周淑怡露出苦笑,“你和她要是变成真的,我觉得确实有可能”当时的她,确实是有些懵圈,那种心里面的震惊感,并不是说说而已。

“话说...如果我说的是真的,我是说假如啊”叶知秋开始琢磨起来,她的真心好友并不多,周淑怡骆歆正好是为数不多的几个,除了在合肥的那个知心朋友...因此,叶知秋对于她们的想法,是很在乎的,“你们会怎么想?”

“嗯...我觉的可以”说话的是骆歆,她以前有过类似经历,能够理解那种想法。

“我觉得不太行”说话的是周淑怡,她还是接受不了。

两人给出的答案却是不尽相同。

“除非你和她都淡出了直播圈,电竞圈,或许还有可能,不然就只能...”周淑怡没有说完,她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。主播也算是个公众人物,所受非议是非常大的。至于女孩子之间能不能在一起,都9102年了,没有人会去指责这些东西。

“这个有什么嘛,她们俩这么配,不是很好吗?”骆歆话语里面似乎暗有所指。

“不说了不说了,我她就是好朋友”叶知秋笑了笑,开始转移话题,“我们三个人的阳澄湖之旅,你们有没有想好?”

“月底吧”“等你从美国回来刚刚好”...三个人继续有说有笑地聊起了天。或许,周淑怡与骆歆并没有放在心上,或许,她们已经从叶知秋的话语中知道了一些东西...

---

房间里面的味道,让崔媛媛皱起了眉头,女儿的卧室已经一周没有打扫了。当然,菲菲现在又健身去了,也没有什么说教她的机会。

桌子上的一堆东西,纷乱地散落着,媛媛不得不帮着她整理起来...不小心碰掉了几本书,捡起来之后,看了看书名,什么《百年孤独》《逆商》《明朝那些事儿》等书...嗯?这是什么?菲菲的笔记本吗?

看着手中的笔记本,崔媛媛想了想,还是打开了...

“第十九天...今天看了秋的直播,还是那么的无聊。那个云顶之弈,确实不适合我,还是之前的游戏好玩...双十一的货还没到,有点麻烦,明天让秋帮我多拍几张吧...看她点陪玩,总是感觉怪怪的,我这是吃醋了吗?...”

...

不知道该说什么,手上的东西有些刺眼,却又真实地让她明白现实的变化。崔媛媛看着手上的笔记本...如果可以,她宁愿不去捡这本东西。明明只是好奇地看了一眼,这一看,直接让她眉头紧皱。菲菲已经和那个叶知秋...

轻轻地把笔记本放回原处,崔媛媛开始思索起来...之前的一些不解之处,也迎刃而解。

是该沉默呢?还是提醒她呢?崔媛媛发现,自己竟然开始纠结起来了。里面写的东西,不得不让她重视,菲菲是真的很在乎这段感情...要是最后分开了...她会很伤心吧。

---

【爱情总是坎坷的】

---

事情不总是会随着人的心情去发展,苏菲回来的时候,发觉母亲总是有意无意地看着自己,脸上的表情似乎是重新认识了自己一样。

“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抹了抹脸上,似乎并没有什么吧。

“菲菲,你过来...”崔媛媛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,语气却是很严肃。

“?”虽然很疑惑,苏菲还是坐在了崔媛媛身边。她什么时候这么正经了?

“平时都没见你和男生说话,你实话说,是不是不喜欢男孩子了?”崔媛媛的第一句话,就让苏菲心里一惊。

“哪有?我的那个唱歌老师,不是男的吗?”这个确实是真的,只是,媛媛怎么突然认真地说起这个了,她是什么意思呢?

“...”崔媛媛这才想起来,自己的前提条件似乎根本就不成立。

“你是不是看到什么东西,或者什么文章了?”苏菲知道,自己的母亲,时不时喜欢搜索自己的新闻,肯定是自己和叶知秋之间的事情又被人炒了起来,“我和叶知秋很正常啊...”

“...”看着依然在掩饰的女儿,崔媛媛有些不忍心,临到嘴边的话,又咽了回去,“你和她还是要注意一下,要是真的...就不好了,我怎么办,你爸爸怎么办?菲菲,多关心关心我们好吗?还有你奶奶,她年纪那么大了,就希望你早点有孩子,有个念想”总说女儿冷漠,自己却依然心甘情愿地惯着她,没办法,这是自己唯一的孩子,是自己生命的延续,未来的一切,都会留给她。可是,对于女儿的未来,她不能无动于衷。因此,她只能这么说,如果真的点破了,执拗的女儿,说不定又会做出一些疯狂的事情...

“...”苏菲沉默了,母亲的话,一句一句地扎在她的心里,从小到大,自己都是被宠爱的对象。心安理得地享受这份关爱,却很少有过回报的想法,自己和叶知秋这个样子...“你们就这么想要孩子吗?”

“我...”崔媛媛张了张嘴,一时间不知道从何说起,自己如女儿那么大的时候,已经有了她,那个时候的自己,又是怎么想的呢?“我不是那个意思”

“我现在也过得很好啊”

“我和你爸爸,不可能一辈子陪着你,你的那些朋友,都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,我能不急吗?”...

“我洗澡去了”气氛陷入沉闷,苏菲起身,直接甩开了话题,她不想和媛媛争吵,这方面,根本就是一团乱麻。

“不说了,你自己开心就好”叹了口气,崔媛媛无奈地起身,“我先回去了,球球我就先带走了”要是把球球留在家里的话...以女儿的个性,只能保证自己不饿死,至于球球,她能有心思关照一下就算很好了。崔媛媛并没有点破,如果她和叶知秋真的到了那一步,她自己会来说的,现在去逼她,只能适得其反,这一点,媛媛想的很明白。

---

写日记的时候,苏菲似乎发现了什么,几本书的摆放有些不对劲,难道说?回想起自己昨天的摆放,心中迷惑不解的她,压下了慌乱的情绪。

“第二十天,今天去健身了...媛媛好像发现了我和秋秋的事情...挺难受的,她说的很有道理,我不知道该怎么做...秋秋要是个男孩子就好了...”写完最后一个字,放下笔,灯光下,苏菲的影子显得分外孤单...

“秋秋,你在直播吗?”晚上八点多,这个时间点,她应该已经下播了吧。

“我正要下播”叶知秋的消息很快就回了过来。

苏菲直接点开微信语音,她现在很想听到叶知秋的声音。

“秋秋,你晚上要出门吗?”

“应该不出门吧”叶知秋有些疑惑。

“晚上有空的话,来找我玩吧”

“嗯...”叶知秋有些讶异,盯着屏幕,这是邀请吗?看着屏幕上逐渐飘起的问号,叶知秋赶紧结束了话题,“好,我下播了就过来”...

她这是怎么了?和粉丝们一边聊着天,叶知秋一边想着小小苏菲的反常表现。不知不觉,又对着屏幕发呆了一会儿...惊醒过来的叶知秋尴尬地笑了笑,说了些话,结束了直播。

---

“我要忘了你的样子,像鱼忘了海的味道...”叶知秋打开房门的时候,苏菲正在直播唱歌,歌声袅袅传来,虽是在叶知秋的视角听来是清唱,却也别有一番味道。灯光打在脸上,微微有几分刺眼。对着大厅面前的镜子照了照,自己这幅样子,可真的是有些土味的感觉了。身上的格子衫,是之前见菲菲的时候穿的。脸上的妆也没有卸,一顶帽子盖住了自己的大半张脸。

偷偷地往菲菲直播的房间里面瞄了眼,菲菲依然是一身熟悉的黑色。

“叶知秋,快过来”叶知秋甫一探出了脑袋,就被苏菲叫住了。

“你还在直播,我就不过去了”

“快过来!”苏菲的声音有着不容抗拒的味道。

“你们羡慕吗?”拉着叶知秋坐在自己怀里,苏菲一脸玩味地对着屏幕说道,“我老公来看我了”

“哦...行吧”对着镜头,叶知秋当然是一脸嫌弃,心里却是美滋滋的。只要两个人在镜头前没有之前的那种“恩恩爱爱”,那些言语就会少很多。

“你们怎么这么多柠檬啊?不要删牌子啊”叶知秋看着飘屏上面的一堆柠檬,忍不住笑了出来,“你们不要听她瞎说,我不是她老公...其实...其实我是她老婆”她肯定是不开心了,叶知秋放低了姿态。

“叶知秋,给我捏捏肩膀”捉弄的心思一旦起了,就停不下来,趁这个机会,苏菲给叶知秋下了命令。

“哦...”装作一脸不情愿地表情来到苏菲身后,叶知秋开始给她捏肩膀。

“太卑微了”“哈哈哈”“太惨了”粉丝们纷纷吐槽起来。一切,似乎与半年前没什么变化。许多粉丝也逐渐安下了心。

--

叶知秋就这么待在沙发上玩着手机,一直到苏菲下播。

“等急了吗?”一把抱住叶知秋,苏菲的脸上有着歉意,“今天媛媛不在家哦”突然的主动,让叶知秋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“你怎么了?菲菲”叶知秋之前就觉得苏菲的行为很奇怪,现在的她,心中有着很多疑问,“是不是遇到什么事了?”

“媛媛...媛媛她好像知道我们的事了”苏菲并不能确定母亲已经知晓,她在意的是叶知秋的想法,毕竟,她自己也开始纠结起来。突然的主动,不如说是一种让自己下定决心的举动。

“啊?”这个消息,让叶知秋皱起了眉头,“她...她有说什么吗?”应该是不同意的吧...

“她没有说,就是想让我快点找男朋友...”想起了崔媛媛对自己说的那些话,“秋秋,孩子就那么重要吗?”想来想去,似乎也就是这个问题了。苏菲很不喜欢小孩子,她宁愿不生孩子。

“是很重要”想着家里人对自己催婚的说法,也是孩子的问题,什么年纪大了之后就生不了,高龄产妇不太好。和苏菲不一样,叶知秋现在不用看家里人脸色,早就独立的她,完全不需要在乎家里人的看法,要说在乎,也只是在乎对自己很好的爷爷,还有那个一直玩的很好的表姐了。“没事,再过两年,也还来得及...”似乎是觉得自己说错了话,叶知秋连忙补充道,“我是说我们去结婚”形婚什么的,她无法接受,不论对于菲菲,还是自己。骆歆呢?骆歆和王记得会是...想到这里,叶知秋对于周淑怡和骆歆两人的故事,忽然有了一丝新的猜测。

“秋,如果我被逼着结婚了,你会离开我吗?”既然已经走到了这一步,已经没有了回头的机会。如果真的分开了,恐怕连朋友都做不成了。

“不会的,不要多想”安慰着她,也安慰着自己,叶知秋望着天花板,灯光掠过眼角,周围的景色渐渐变得模糊了,工作,情感,人际...纷纷扰扰的景象涌了出来...

---

半夜,叶知秋做了一个很漫长的梦。梦里面,她和苏菲最终结婚了,两个人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,周围的人纷纷送上了祝福,一切都很美好,不久之后,还有了孩子,自己的直播事业也越做越好...在这种愉悦之中,突然一道黑幕闪过,世界天旋地转,曾经认识的朋友,都换了面孔,嘴里说着恶毒的话,周围的同事,上司,也都用着怪异的目光看着自己,无论自己走到哪里,那种意味深长的目光总是消散不去,似是玩味,似是嘲讽,自己和菲菲,就被这种目光环绕着,无法逃离...

---

崔媛媛翻来覆去地没有睡着,虽说现在的人,对于爱情,已经有了很大的宽容度,对于他人之间的同性恋情,崔媛媛并没有歧视的味道,可如果那个人是自己的孩子,一切就不一样了...从内心深处,她还是无法接受,根深蒂固的认知,困难重重的未来,每一个都是女儿必须面对的东西。崔媛媛不认为女儿能坚持得住这种考验,一直被众人宠爱长大的她,真的能承担得起自己的选择吗?

人前的笑脸,并不意味着人后的宽容,各种恶毒的话,她在偶尔看女儿直播的时候,也能看到。世界的恶意,总是在不经意间出现,如果把它放大,它只会用更加肆意的方式出现,让人猝不及防。

---

夜风静静地吹着,拨动着窗帘,城市的灯光从四面八方透过缝隙散射进来,点缀着房间的墙壁。

叶知秋醒过来的时候,只觉得头痛欲裂,刚才的梦境残余再次出现,让她的心情变得格外难受。如果这就是未来,那不是她想要的未来。随着意识的清醒,梦境迅速地褪去,在脑海中不留一丝痕迹,想要再次记起,却只能体会到那种压抑的心情。

打开了手机,播放着苏菲唱的歌曲,熟悉的声音响起,心情平复了一些,身边人睡得正熟,均匀的呼吸,打在自己手背,有着几分痒痒的感觉。

收拾了心情,再次进入梦乡失败的叶知秋,无奈地拿出了手机,准备发微博,她的小号已经很久不用了,可是那梦境实在是让她惊恐。在没有人的背后,她也曾多次偷偷地流眼泪。只是,世界从来都不会同情眼泪,因此,每次紧张的时候,她也只能用僵硬的假笑,去掩饰内心的慌乱和软弱,虽然僵硬,却也让她在一路而来的磕磕绊绊中,始终坚持做着自己,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。

“我做了一个噩梦,梦见和苏菲结婚,然后又分开了。要是变成真的,你们还会要离过婚的我吗?(狗头)”登上小号,发了一条信息量十足的微博,放下手机,叶知秋努力地让自己睡过去,每天都是忙碌的一天,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多愁善感...

---

【相信,就是一种爱】

---

“美国啊”想着自己的十年美签,叶知秋有种想要带小小苏菲过来旅游的冲动,只是,菲菲的美签一直办不下来,单身女子,还是个大美女,不能不让使馆的工作人员怀疑其赴美结婚拿绿卡的可能性。叶知秋的签证,也只是工作签罢了,旅游签什么的,很难很难。

“我要是有美签,我就和叶知秋去拉斯维加斯结婚”想着小苏菲之前说的话,那个时候的她,是认真的,还是开玩笑呢?

洛杉矶,叶知秋还是第一次来,她出国旅游,更多的是去泰国,欧洲也只是去过几次,还是公费的,有赛事活动需要参与。

十一月的季节,洛杉矶那断断续续的雨,实在是不适合出门,除了按时到比赛场馆工作,以及同事之间的聚餐,剩下的时间,也只能待在酒店里面打发时间,颇有之前去斯洛文尼亚参加赛事的那种感觉。

在国外的日子,无疑是无趣的,特别是孤孤单单的一个人,也没有说的上话的朋友,同事之间的应酬交际,并不能掩盖内心的无聊。

讲道理,现在的她,工作,才是生活的主流,想到自己几乎有一半的时间都给了工作,叶知秋就有一种无奈的感觉。表面看起来,百万级别的主播,月入几十万,每天坐在那里,打打游戏,就可以有不菲的收入,或许某些日子,一天的收入足以抵得上普通人一年的劳作,然而,这只是用时间换金钱罢了。如果说,15年进入直播行业还算早,那么在16年进入直播行业,就已经偏晚了,更别说17年18年,直播行业已然饱和,每半年一次的各种节奏与活动,就会默默地死掉一批又一批的主播,剩下的,要么在凉凉中继续着自己的直播,接受自己已经不再炙手可热的事实,要么就是一飞冲天,强者愈强。而卢本伟,陈一发,小米粥等等负面教材,无一不在提示着主播们,谨言慎行的重要性。主播作为半个公众人物,其影响力和自身行为,必然会受到重点关注。

还好,叶知秋自认为,除了口嗨与所谓的GHS,以及阴阳怪气之外,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。要说嘴臭,那还是要看周淑怡...正在想着的时候,周淑怡的微信消息就发了过来。

“秋秋,差点忘记还你钱了”映入眼帘的是周淑怡的转账消息,以及她的可爱表情包。之前,周淑怡资金周转不开,找自己借了一万块。

“你要是不还,我就去你家要了”叶知秋有些好笑,可真的是想到什么来什么,周淑怡找自己借钱,还要小心翼翼,那可真的是没有必要。要是骆歆的话,肯定不会这样的吧。之前在万圣节的时候,叶知秋专门去套路了骆歆和米娜,结果骆歆一边嫌弃,一边笑盈盈地收下了自己返还给她的520。米娜就有点慌,她还是不习惯自己的这种恶作剧吗?想到生日那天,米娜喝醉酒竟然哭了,果然,她还是压力太大了...

不打年度盛典的结果,就是扣热度,没有推荐位,甚至连机器人小号都少了许多...事业上的问题,可是直接关系着自己的未来与收入,难怪米娜会这么的在乎...苏菲也是如此,这一个月以来,热度都维持在十几万,比起之前可以说是差距很大了。只是,斗鱼吃相难看,自己却没有多少反抗的手段,毕竟是自己的工作平台,自己也只是个优秀的工具人罢了,大概...

“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
“月底呢”

“多拍些照片”

“行啊”...

---

看着腿上的伤口,就算半个月过去了,依然没有什么见效,周围的肌肤已经有些泛红了,会不会留下疤痕呢?苏菲醒过来的时候,就在纠结这个问题。

“菲菲,醒了没?”叶知秋的消息,总是在她微信列表的顶端。算起来,自从两个人在一起之后,苏菲主动给叶知秋发的消息,要比叶知秋发给她的要多。两个人之间的角色,似乎是转换了过来,自己确实是变了,这点,苏菲不得不承认。

“秋,你快回来吧”现在想去找她很难呢,隔着那么远,远不如之前住的地方来得近,毕竟,那个时候,两人都住浦东,只隔着五公里。

“我还要五天才能回来”工作还是第一位的,现在可不是闲下来的时间,18年上半年的时候,半年没有播的叶知秋,经济可以说是很拮据了。叶知秋不是过苦日子的人,这是周淑怡和骆歆经常对她说的事情,讲究生活品质方面,hape三人组里,应该是叶知秋要求最高。既然想着和苏菲能长长久久,趁现在恰饱饱,才是最应该做的事情。

“等你回来,我有些话想问你”

“好啊,等我回来我们好好聊一聊”...

---

她是又听到什么消息了吗?叶知秋摸了摸下巴,菲菲这是很明显的患得患失了起来,还是要好好地安慰她呢...也是,她的心里压力可是直接来自家里人,自己要好一些。想到自己那似在非在的家,除了父亲母亲表姐与爷爷,就没有真的需要在意的亲戚了。离异的家庭,对自己前半生是一种阻碍,对自己的后半生,却又何尝不是一种解脱?世间之事,未到尽头,根本不知是福是祸。

手上是一叠资料,她这几天的工作,就是在直播间参与解说工作,当然,叶知秋的解说技术,毕竟不能和专业的主持人来比,因此,她过来的目的,也只是给斗鱼撑一撑排面,有点类似于花瓶的作用。既然要花瓶,斗鱼绝地求生区的女主播里面,也就呆妹儿和叶知秋两个人可以去,呆妹儿不适合,那自然只有七煌电竞里面的叶知秋了。想到七煌签下自己的理由:叶知秋有女神范儿...好吧,那个时候的叶知秋,在没有被周淑怡HAPE化之前,确实是可以与女神沾上联系的,至于现在,展现在直播间面前的,那就只有“女神经”三个字了。

绝地求生赛事转播的直播间里面,叶知秋盯着大屏幕,脸上的假笑一直停不下来,做为职业习惯,这种笑容,是在一个个与粉丝的合影中锻炼出来的,或许来的更早,自从星秀的时候就开始了。

直播间的节目结束之后,叶知秋长长地舒了一口气,这方面,骆歆比自己更熟悉呢,她自己毕竟不是主持人出身,虽然也经历了七煌安排的一些活动,可是经验还是不足的,比起骆歆主持英雄联盟活动的时候,自然要差劲一些。电竞,是一个圈子,直播,也是一个圈子,算来算去就是那些人,周淑怡骆歆和自己,是一个小团体,一直是共同进退的。小圈子里面的纷纷扰扰,叶知秋之前还很是有兴趣,现在,她已经不怎么关注了。

---

离开洛杉矶之前,天气终于好了一些,一行人也是到了户外,来了一趟美国,买些纪念品回去也很正常。和一群同事逛着商场,叶知秋盯着柜台里面琳琅满目的商品,陷入了沉思,买什么呢?回去之后,肯定要给周淑怡骆歆她们带点东西的,当然,还有最重要的,要给菲菲买点礼物。摸着脖子上的项链,这件东西,自从菲菲送给她之后,她就一直戴着...

一件东西映入了她的眼帘,似乎,现在买下来,还挺合适的...

---

回到上海的时候,已经是早晨了,飞机上的睡眠看起来并不好,叶某人依然是哈欠连天。又是一个小时,回到家里的时候,叶知秋身上的困意已然抵挡不住,看着一段时间不见,微微胖了一圈的周周,叶知秋忽然有些后悔把这个小助理留在了家里,她可太舒服了...

---

再次醒来的时候,叶知秋整个人都睡懵了,窗外已经是夜晚,饥饿感支持着她坐了起来,“周周!”也不知道她有没有给自己准备吃的...

“秋秋你醒啦”周周扶了扶眼镜,这段时间,她作为代播员,可是够尽职尽责的了。

“...”似是还有几分起床气,叶知秋的脸色不怎么好。拿起一罐可乐,冰冰凉的感觉,让她的心情平复了一些。

要去见她...脑子里忽然冒出了这个念头。吃了些东西,交待了一些事情,叶知秋就出了门,鸭舌帽眼镜与口罩,出门三件套穿戴上,完全不会有人能认出自己。这一招,也是学的苏菲,她不化妆的时候,就是这么出门的。

---

来到苏菲的家里,叶知秋甫一进门,就看到了正在看着电视的某人。

“你这身,实在是够搞笑的”见到叶知秋,苏菲还是很开心的。

“还不是学你?”脱下一身装束,捋了捋头发,发丝飘扬的感觉,确实要比戴帽子舒服多了。

“去洗澡吧,今天媛媛不在”

“哦...”

---

洗完澡之后,两个人坐在沙发上,互相依偎着看电视,古装肥皂剧,无疑是很无聊的,不过,有身边的人在,就不会觉得无趣。

“秋秋,你和你的榜一,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想了想,小小苏菲还是说了出来。

“啊...”苏菲的这个问题,直接把叶知秋问住了。女主播和榜一之间的关系,一直是个禁忌问题,除非是关系特别深的人,根本不会问这个问题。就算是周淑怡和骆歆,叶知秋也没有问过...而且,她也没有问过苏菲...这算是彼此之间唯一的一点小秘密吧。

“菲菲,你怎么了?”之前,叶知秋就觉得不对劲,只是没想到,她关心的竟然是这个...自己该怎么回答她呢?

“我就是心里不舒服”偶尔去看叶知秋直播的时候,苏菲还是能看到一些自己家的水友。水友换了一批又一批,能记住ID的少之又少。当然,最关键的是,这段时间,叶知秋对那个人的态度,让她不舒服。

“你去年这个时候,我有不舒服吗?”轻轻地点了点苏菲的额头,叶知秋打趣道。那个时候,两个人经历了一年的“网恋”,刚刚在线下再见面不久。叶知秋则是刚来斗鱼不久,弹幕稀稀疏疏,直播间里面每天就没几个活人。而那个时候,也是苏菲人气热度最高的时候,那个时候的叶知秋,属实是个卑微仔了,话语里面也是一口一个“菲姐”。

“那个时候是那个时候”苏菲的话语中明显少了几分底气,是了,这方面自己好像比叶知秋,更有嫌疑呢...“我跟他现在已经没有联系了”那段时间,也是她最郁闷的时候。“走,还不走?”出现在她和叶知秋在外滩户外的时候,而那天的弹幕,无疑已经成了斗鱼的一个梗,自己在那段时间,也是天天被“控制”,没办法,直播行业,本质上还是与当街卖艺没多少区别,土豪老板的脸色,不能不看,就好比在公司里,看上司脸色一般。当自己不再看人脸色的时候,人气也是一落千丈,四月底五月初的时候,确实是自己最仿惶的时候,也是那时,自己定下了再次开淘宝店的决心,小苏菲不想看人脸色行事...一点都不想...幸好,七八月的时候,多年的水友再次支持了自己,直播的收入,也能支持着淘宝店的亏损了。麻烦家里人,苏菲并不想,如果到了那种地步,自己还不如关门算了。

“我知道,我相信你,所以,也请你相信我,好吗?”轻轻地拥抱着苏菲,叶知秋话语中满是希冀,“工作是工作,感情是感情,我分得清”

“嗯...”好像,确实是自己过分了,苏菲把头埋在叶知秋的怀里,不再言语...

静谧的气氛持续了一会儿,苏菲突然抬起头来,盯着叶知秋的脸...“秋”轻轻戳着叶知秋的脸,仔细端详了一会儿,“你看起来确实像整容了”整牙之后的效果,让面部有些许改变,叶知秋的脸,看起来更瘦削了一些。

“是变好看了,还是变难看了?”苏菲的态度,叶知秋是很在乎的。

“变好看了,我的秋秋更漂亮了”温柔的情话,当面的夸奖,让叶知秋的耳朵都红了。

---

【还是不会得到认可吗?】

---

“喏,这个给你”叶知秋递上了一个小盒子,“猜猜里面是什么?”

“你该不会...”苏菲有些慌乱,这种小盒子,里面的都是含有一些特别意义的,打开之后,果然...是一枚戒指。

“喜欢吗?”送戒指的含义,再明白不过了。

“所以你这是向我求婚了?”来的有些突然,苏菲没有拒绝,也没有同意。

“如果...我说是呢?”这段时间,她已经收敛了很多,陪玩妹妹也不去点了,之前的彩虹厨房也没有了,倒是不必去费尽心思想着找以前那些玩的好的朋友们。

“...”苏菲的脸上难得的认真地起来,“你让我好好考虑考虑”如果是真的,那就是一辈子,她不是那种滥情的人,心动了,就会坚持到底。

“我就是随口一说,你别在意”叶知秋忽然觉得,自己的这种做法,确是唐突了,这算是逼迫吗?应该不是吧。

“戴在中指怎么样?”佩戴戒指的位置,有许多种说法,中指应该是没有错的。

“很适合你”叶知秋想起来了过来的目的,“晚上我们去玩密室吧”两个人已经很久没有去玩密室了,上次去,已经是三个月之前了。

---

周淑怡和骆歆两人赶到的时候,气氛有着些许尴尬,虽然不是四人第一次见面了,但要从三HAPE变成四A,还是需要时间磨合的。之前的叶知秋,并不愿意苏菲变得和自己三人一样闹腾,不过,随着两人关系的改变。让菲菲好好认识自己的朋友,也是很好的。叶知秋的真心朋友不多,眼前的这三个人,一个是曾经与自己暧昧纠缠,一个是现在与自己暧昧纠缠,一个是真心的铁杆“兄弟”。若无意外,应该是一辈子和自己纠缠不清了。

...

“啊!”突然出现的动静,直接让叶知秋和骆歆都缩在了小苏菲的身后。周淑怡也被吓得不清,脸色难看。虽说密室里面并没有真正的鬼物,只是,突然出现的惊吓,还是让她受不住。

“...”苏菲看着身后的两人,骆歆胆小很正常,叶知秋怎么也?人都有害怕的地方,叶知秋也不例外,只是,这人竟然怕这个...面对恐惧和极度刺激的时候,苏菲只会在汗毛竖立的同时放声大笑。这种性格确实有些奇异,只是,她本人就是一个矛盾的集合体,熟悉她的朋友也见怪不怪了。如果叶知秋喜欢用表演隐藏自己,那么苏菲则喜欢用高冷掩饰许许多多的情绪,或是感激,或是愤怒,又或是,心动...

“不要怕,我保护你们”苏菲的话并没有多少令人信服的感觉,只有一股中二的感觉。

---

回到家里的时候,已经是半夜了,想着媛媛和父亲都要过来,苏菲有点头疼,她有预感,似乎,明日就是决定她和叶知秋未来的时刻了。心烦意乱的感觉,让她无法入眠。

---

“菲菲,你这么早就过来了?”叶知秋还在迷糊之中,这个时间点明显是她睡眠的时间。

“你继续睡吧”

“菲,是不是有什么事情?”叶知秋努力睁开眼睛。

“你睡吧,我就是来看看你”抬起叶知秋的一只手,往脸上蹭了蹭,手上还残留着被窝里面的温暖。

“那我继续睡了,你要是饿了,让周周给你弄吃的”

“我陪你,我也困”苏菲直接脱了外套,整个人埋进了被窝...两个人就这么互相拥抱着...疲倦的感觉,最终战胜了心头的压力,苏菲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---

苏菲醒来的习惯动作,就是打开手机。看着媛媛给自己的一堆信息,敲了几行字回了过去,“我晚上回来,现在在朋友家”时间,已经到了下午两点,饭菜的香味,和叶知秋的声音传了过来。揉了揉头发,借着手机屏幕的反光,苏菲发现,现在的自己,眼睛有些浮肿...

“你快去吃饭吧”打开房门的时候,叶知秋的声音传了过来,很明显,是对苏菲说的话。她现在正在直播恰饭呢,这个时间,是她的土味视频环节。

关上了房门,苏菲来到客厅,上面是给自己准备的午餐。

...

一个人默默地吃着饭菜,苏菲的眼睛时不时地盯着某处,她一直在思考事情,根本不知道自己吃了什么,直到咬到一块硬骨头,牙齿传来的不适之感,才让她回过神来,她不能吃太硬的东西。轻轻地摁压着牙根,等待着不适感褪去。叶知秋确是太忙了,苏菲很想陪着叶知秋一起吃饭,只是,直播,本身就是一种工作。

吃完饭,走到叶知秋身边,跟她说了几句话,苏菲转身离开了这里。走近她身边之时,那个熟悉的静音动作,还是让苏菲的目光,有了些许不适。两人之间,还是只能在幕后,走不到台前。

看完了土味视频,正在准备直播游戏的叶知秋,有了片刻的迟疑,刚才的苏菲,身上传来的感觉,让她有些悸动,这种捉不住的变化,让叶知秋反复地想着,自己是不是遗漏了什么?

压下了心中的微微刺痛感,叶知秋决定,晚上去找她...

---

站在家门口,密码锁就在眼前,深吸了一口气,输入密码的手指,有些微微颤抖,是了,父亲和母亲就在里面等着自己。想了无数次的可能,苏菲并没有让叶知秋跟随而来,这是她自己的选择,应该由她自己来承担...

“你回来了啊”父亲的声音淡淡的,带着几分笑意,一如他那风轻云淡的生活态度,“玩的开心吗?”

“你让我们等了那么久,是不是找她去了?”媛媛的声音带着几分质问的味道。

“是”苏菲的话语平淡中带着几分疏离,并没有平时与家人在一起之时的那种亲密无间。

“...”媛媛沉默了,她只是习惯性的刀子嘴,被女儿这么一回,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“这有什么嘛,我们家菲菲...”父亲开始说起了其他事情,对于自己的女儿,他的心里还是自豪居多,平时和朋友聊天的时候,也是经常炫耀起女儿的成就,他没有多少朋友,唯一能让他有说不完话题的,就是女儿了。

...

苏菲的表情,也是逐渐地缓和下来,父亲和她很少见面,平时也是不咸不淡的,或许是因为都是一样的喜欢沉默,过着自己的生活。

“你和那个叶知秋,是在一起了吧”父亲突然话语一转,让苏菲的呼吸微微一滞。

“嗯...”旁人给予的压力,苏菲可以无视,直播四年半,无论什么谩骂讥讽,她已经习惯了无视,可是家人给的压力,她无法做到平静,毕竟,那是自己在乎的人。嫌弃归嫌弃,她总归做不到无动于衷。

“...”虽然心中已经确定,但真的得到肯定的答复,两个人还是陷入了沉默...

看着自己的父母亲,苏菲只觉得时间过得很漫长,沉默的煎熬,此刻的她,只能默默承受...

“我和你妈妈,只有你一个孩子”父亲的话语意有所指,“现代人或许不兴讲什么孝道了,我和你妈妈不担心自己老了怎么样,我们的事情,你不用管。就是你...你要是没有孩子,我们会很担心”沉默内向的人,或许交朋友不擅长,可是说话的时候,却不会胡搅蛮缠。

来硬的,苏菲并不怕,可是要是来软的,苏菲还是迟疑了...“我不想要孩子”她讨厌小孩子,看着曾经的闺蜜朋友,为了孩子牺牲了无数的时间和精力,她看着既心疼,又难受。

“我们也不能逼迫你什么,你和叶知秋是女孩子,是不会有孩子的...如果你正常一点,或许等你怀了孩子,就会改变想法”女儿经济独立了,还是个大主播,况且,他也不是喜欢强迫他人的人,不然也不至于只有那么几个朋友了,无论怎么样,他都不会强迫自己的女儿...

“我喜欢她,我觉得她可以...”苏菲的话语依然是一如既往的平淡,声音中的倔强,听得媛媛眉头一皱。

“你喜欢她,就要和她在一起?”媛媛的声音响了起来,“不是所有事情都要有结果的...你和她在一起,你们不会有未来的...”想到了曾经的一些事情,媛媛的心情有些低沉,她没有女儿这么幸运,可以自由地表达自己的心意,很多事情,只能埋在时间的长河里面。

“好了好了,别这么凶”

“我没有凶她啊...”

...

“菲菲”离开之前,父亲的话满含深意,“站在父亲的角度,我不同意你和叶知秋之间的事情,那只会让一切都变糟...可是...如果我是你,我应该也会做出自己的选择”

苏菲抬起头,看着父亲的眼睛,那双眼睛里面澄澈,却又有着沧桑,“爸...”

“年轻的时候,有很多事情会让自己后悔,生命没有第二次...爸爸只有一个要求...不要让自己受伤害就好了,如果可以的话,不要让我和你妈妈伤心...”

苏菲咬了咬嘴唇,眼眶已经红了,她是做错了吗?

“别哭,你已经不是小女孩了,人终究会长大的,不是吗?”那笑容,有着几分苦涩,也有些几分洒脱。他和女儿的交流很少,有时候,他都会怀疑自己,是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,如果自己陪她久了,是不是今天就不会变成这个样子?可是...时间终究不会再来第二次,花有重开日,人无再少年。

---

“菲菲?”叶知秋赶到的时候,看到的正是躺在沙发上发呆的苏菲。

“你来了...”对于叶知秋的出现,苏菲并没有多少惊讶,自己今天的行为有些奇异,叶知秋有所担心也是很正常的。

“你妈妈今天来了吗?”桌子上的一些痕迹,碗筷,酒杯,都说明着。

“秋,今天...”该说的事情,还是要告诉她。苏菲开始缓缓叙述起来。一边说着,一边看着叶知秋的反应。

“...”听着苏菲的叙述,叶知秋没有什么反应。菲菲是什么意思呢?叶知秋不知道该怎么说。只是,菲菲的犹豫,还是让她感觉到了不舒服。

没有同意,也没有反对,这个结果,对于两个人来说,等于还是没有结果。

“秋秋,你愿意等我吗?”苏菲的话语中有着歉意。虽说,是叶知秋先撩上的自己,可是主动表白的,却是自己,当初头脑一热,不计后果的自己,现在是来到吞苦果的时刻了吗?

“愿...意”叶知秋也需要人安慰,只是,比起自己,她已经习惯了,给予最特殊的那个人所需要的安慰。对于自己的讨好型人格,叶知秋已经在努力改变了。然而,面对心动的人,她还是不自觉地矮化了自己。

“秋,对不起,我还没有准备好”前怕狼,后怕虎,是她一直摆脱不去的本性。以前的一些疯狂举动,也只是为了给自己压力,让自己摆脱这种犹犹豫豫,又有些浑浑噩噩的生活状态罢了。

---

时间,确是可以改变一切的东西,消散所有的世间之事。

时间的年轮已经过去了二十四,苏菲一直都没有长大。叶知秋或许长大了,但一直都没有做回自己。

两颗不安的心彼此依偎着,始终没有散掉心中那若有若无的阴霾。

---

【叶知秋跟谁在一起,就像谁---苏菲】

---

有些迟疑地点开直播间,看着屏幕里面,曾经无比熟悉的那个人...叶知秋是几天前才知道小苡复播的消息。屏幕里面的她,变得瘦削了许多,头发也变长了,看起来更有味道了。爱情,会给人带来这些改变吗?2019年即将过去,这一年发生的事情,逐渐地流淌过心底,有好有坏,有惊喜,也有悲伤,平时不愿去回忆的东西,此刻纷纷冒了出来。

时间过得很快,身上的改变,随着直播时有意无意地印染与调整,叶知秋整个人比之两年前,可以说是天壤之别了。

周淑怡与骆歆对她的影响太大了,三个人在直播中互相学习,互相借鉴,甚至于三个人的粉丝也是互相流动的。

叶知秋从来没有像2019年这么拼命过,这一年的工作强度,已经让她的身体有些承受不住了。比起劳逸结合的身边人,她这是真的在拼“命”了。

或许...做一个普通人,也不错呢。流露出休息的想法,已经不是第一次了。

幸好,现在还有一个可以依靠的人,她也愿意跟着自己...

陪伴,是最长情的告白...初识此句,叶知秋并不以为意,过去的经历告诉她,爱情多是靠不住的东西,不靠一些外力的约束,不靠一些用心的经营,是很难长长久久的,然而,人,就是很矛盾的生物,真的需要人陪的时候,却又极度渴望着那种毫无理由的陪伴。这方面,周淑怡和骆歆之间,似乎更加的亲密呢...想到歆怡两人,叶知秋的思绪更加混乱了。

心烦意乱地关掉了直播间,最近的一周,公司里面的所有人都在讨论年度的事情。叶知秋还记得几天前的会议,孙博文那不露痕迹的笑容,以及台下那静默的氛围。叶知秋是个很敏感的人,当初选择七煌,也只是为了保护自己,和菲菲走的近,除了莫名的自来熟,却也因为她与自己一样,是一个执拗而又很有原则的人...

想到米娜的眼泪,周淑怡的苦笑...还有自己的失策...

叶知秋思前想后许久,自认为是想通了。

花费了那么多,想要得到的年度十大却得不到,失落痛苦的感觉,不是那么好克服的...

幸好,苏菲虽然后知后觉,可她还是真真切切地在乎自的...

---

回想起与苏菲在一起的感觉,那种耳鬓厮磨的触感,总是有一种令人迷醉的魔力。叶知秋的占有欲,也在这与日俱增的流连之中渐渐发芽。

这段日子,她也会去了解一些奇奇怪怪的文字,看一些奇奇怪怪的视频。曾经的她,一想到苏菲以后会有男朋友,甚至会有与其他人的孩子,这种刺痛的感觉,总是让叶知秋很不舒服,却又无法解释。如果没有苏菲对她说的那段话,叶知秋也只会默默地把这份心情压在心底。可是,当苏菲开始暗示她的时候,叶知秋还是选择贴了上去。是的,她想做小苏菲心中那个最亲密的人,那个独一无二的人,这种混杂了友情,爱情,恋情等等许多因素,却又真真实实的感觉,也是让叶知秋答应下来的原因,她...舍不得,放不下。

---

不知道多少次了,在直播的时候,苏菲总是会忍不住...提起叶知秋。明明已经说好了,不在直播间互相提起对方。现在的她,朋友是越来越少了,不是忙着自己的事业,是已经嫁人,忙着照顾孩子...

喜欢一个人,就应该想方设法和ta待在一起,如果用种种借口来逃避,只能说明自己是个懦弱的人,或者说,根本没有那么爱ta。苏菲曾经很迷醉于那种带着虐恋的文字,可是,如果有朝一日,里面的情节真的发生在了她自己身上,她又无法接受。

---

“你怎么在看这个?”两个人外出聚餐的时候,叶知秋看到了苏菲手机里面正在播放的内容,脸色一黑。那是自己的黑历史,四年前拍过的一部电影,自从两个月前被翻出来之后,一直成了直播间水友们的话题。肯定是有人告诉了菲菲...想到自己直播间里面层出不穷的嗨粉,叶知秋就很头疼,自己的各种诡异角度截图,以及表情包,都是他们喜欢的素材。

“以前的你好黑啊”苏菲的评价很实在,眼眸里面略有几分报复的味道,叶知秋可是经常说自己是黑皮呢。

“我那是化的淡妆,导演要求的”叶知秋解释起来,“本来我是要演学生的,后来换了角色,让我演了老师”看着曾经的自己,叶知秋有些感慨,“那个时候的我,好瘦啊”这半年来,她可是胖了不少,五六斤总是有的。

“我们四个人之前录的歌出来了---《C位姐妹》”苏菲指着手机里面的消息,“我们四个里面,就你唱得最差”叶知秋的舞蹈,苏菲已经领教过了,至于她的歌声,那也是古古怪怪的。

“有吗?明明是骆歆唱得最差”叶知秋脸不红心不跳,一本正经地说着。明明她才是学美声的,结果却做起了游戏主播。苏菲这种上海美院出来的学生,却是唱歌的...

“还好她不在,被她听到了,肯定要揍你”对于骆歆是团欺这件事情,苏菲已经默认了。平时直播的时候,没有话题可以说,要么是叶知秋,要么就是骆歆。

“对了,之前你去周杰伦演唱会,为什么不叫我一起?”小苏菲开始抱怨起来。

“你不也是吗?还带了个野男人一起去”论记仇,叶知秋可是敏感得很。

“什么野男人,怎么说话呢?小金是经纪人啊,你别多想。你那时候不是在国外嘛,我一个人很无聊啊,找个人一起不行吗?”说着说着,话题开始逐渐跑偏。

“谁知道你是不是脚踏两...”看着突然冷下脸的菲某人,叶知秋的语气一变,“当然,这是不可能的”感觉到了身边人的不快,叶知秋继续补救道,“我不是那个意思”

“小金他有女朋友的,你不要乱说,这样搞的我会有压力的”苏菲扭过头去,“我和你在一起,异性朋友要注意,同性朋友也要注意,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”

用手别过苏菲的脸,叶知秋盯着她的眼睛,一脸歉意,“菲菲,对不起,是我不好”

被直勾勾的盯着,四目相对,苏菲忍不住害羞起来,眼神也开始躲闪,脸上传来的温热触感,让她有些心猿意马,“不,我应该等你的”认真起来的叶知秋,身上总有一种奇特的魔力,给人以信任的感觉。

嗯...为什么盯着她看,就会忍不住胡思乱想呢?对于颜控来说,偷偷地看着对方,总是很舒服的,可要是被对方直勾勾地盯着,那就不适应了。

“你看着我的眼睛”叶知秋继续逗弄着苏菲。

“不要,感觉太怪了”

“我变丑了吗?”

“不是”

“那你在害羞什么呢?”

“周围有人看着呢...”苏菲被逗弄得脸红了...

---

十一月底,寒潮来袭的上海,已经很是寒冷了,气温骤降的日子,连外出也很是不愿。

磨蹭了一会儿,叶知秋才从床上爬起来,蹑手蹑脚的动作虽然轻微,还是把身边人给弄醒了。

“你最近都这么早的吗?”叶知秋自己是从国外回来,倒时差之后顺势改正了自己的生物钟,可是菲菲是怎么回事?

“今天是我早起的第十天”想着自己订的一个月恢复计划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,苏菲期待满满。自从十天前,直播时立了这么一个flag,坚持到现在,对她来说,已然很不容易了。在鱼吧发了一条动态,苏菲又捂上了被子...睡回笼觉可真的太舒服了。

“你昨晚是不是又对我动手动脚了?”胸前的敏感点有些痒痒,叶知秋忍不住挠了挠,这才反应过来。

“没有啊”这当然是不能承认的,打死也不会承认的。清醒的时候自然是不敢的,只能偷偷摸摸地来,否则,肯定要被叶知秋占便宜。嘴上说着平胸很自豪,其实骨子里,苏菲还是很羡慕那些胸大的女孩子。

过了一会儿,叶知秋又重新回到了床上...

胸口的挤压感,脸上传来那热热的呼吸,让苏菲忍不住睁开了眼睛,“你干嘛啊?”两只手已经被叶知秋死死地摁住。

“我要收点利息”每次两个人一起睡觉,总是苏菲更能熬,叶知秋不知道自己吃了多少次亏。

“哼...”身体依然是软绵绵地不想起来,苏菲直接闭上了眼睛。只是,过了一会儿,身上的人依然没有什么动作,嗯?睁开眼睛,眼前的人正盯着自己看呢。

对视的感觉,很是奇妙。叶知秋的眼很好看,明明是一双桃花眼,却又有些一丝可爱的味道。她的眼神,似是欣赏着一件艺术品,又似是深情款款地看着爱人...苏菲盯着叶知秋的眼睛看了片刻,却发现,眼前的人似乎开始走神了,瞳孔逐渐失去焦距...

“你在想什么呢?”身下之人的呼唤让叶知秋飘出的思绪又回到现实中。

“我在想你的事情啊”难得和她见上一面,叶知秋还是想着能和苏菲多待一会儿,“我想和你去北方看雪景”骆歆之前心心念念着去漠河,还给自己发了很多相关的风景照片。要是真的能和菲菲去一次,那应该会很美好吧...

“好啊..”打了个哈欠,苏菲又阖了上眼睛,她今天的打卡已经完成,只想继续睡觉觉。至于叶知秋想做什么,随她咯,反正自己不会吃亏,嗯...

“...”叶知秋的手伸进了苏菲的睡衣里面,开始作怪起来。指尖轻轻地缓缓划过肌肤,这种方式对于皮肤敏感的人,可以说是最深的刺激了...

“很痒的,不要啊”苏菲顿时睡意全无,开始求饶起来,“你别搞我嘛,让我睡一会儿”...

---

叶知秋与苏菲赶到的时候,周淑怡骆歆两人已经在等她们了。身边停着的是周淑怡的奔驰。上一次这么大张旗鼓地出行,还是七月份去莫干山的时候。

“你们都坐我的车吗?”周淑怡一副“果然如此”的表情,公司确实是想组织四个人一起户外,不过,这种事情,不好强求,况且,以苏菲的个性,临时鸽了也是可能的。只是,最后,叶知秋还是带着她来了,这让周淑怡有些意外。

“菲菲她的车技不太行”叶知秋找了个借口,“而且,这样,骆歆就不用思考该坐谁的车了”一上来,叶知秋就找准了骆歆做为打击对象。之前那次,周淑怡可是因为骆歆选择坐苏菲的路虎,酸了一天,还有直播时给骆歆打微信语言的费覅,加上无故躺枪的自己,叶知秋可是一直记在心上呢。

“哎呀,快上车吧,别说了”骆歆连忙打断了叶知秋的抱怨,她可不想变成另外两个人的出气筒。话题一旦扯开,那就糟糕了。

---

“我今天有点累啊,不想说太多话,安静一些比较好”深秋时节出来也有好处,就是不需要那么热热闹闹地把自己变成HAPE。这次的活动模式,有些类似于莫干山那次,四个人互相分时段直播,根据礼物来决定活动。

坐在后座,两个人很是自然地黏在了一起,有一搭没一搭地和水友们说着话。阳澄湖并不远,比莫干山近多了。有趣的是,四个人这么一起出行,还是第一次。

“你身边的妹妹和你什么关系?”叶知秋念起了一条弹幕。很久没有和苏菲互动了,很多新来的粉丝都不知道自己和她的关系了...

“朋友关系”苏菲比出两根手指,语气很是散漫。躺在别人身上的感觉很是舒服,加上车里面的空调,她已经哈欠连天了。

“她是我老婆”叶知秋一脸得意地模样,顺手捏了捏苏菲的脸。她很想有一天能大大方方地说出这句话,而不是在直播的时候口嗨,用说谎话的方式,说着真话。

苏菲没有出声,与之前相比,再次听到叶知秋对自己的“宣言”,心中还是有着微妙的变化。之前的轻松写意都成了过去,留下的却是淡淡的甜蜜,其中还夹杂着几丝若有若无的惶恐...

---

【其实就是舍不得】

---

腻在一起的时间总是流逝得很快,如果不是天气越来越寒冷,时间安排越来越紧,叶知秋也不会感觉到年末的将近。

“我要是破产了,你会养我吗?”生活的艰难,总是会不经意间把人的梦想撕碎。想着苏菲的玩笑之语,她也和自己一样,傻傻的呢...叶知秋想着身上背负的工作任务,不如,借着这个机会,搬过去和她一起住吧...就说自己负债累累,没有余力住好的房子了...嗯,媛媛或许会同意的吧。

---

“好,我问问”苏菲听着语音中叶知秋说出的想法,嘴角不由得流露出一丝笑容。她的房子一定就是两年,现在连一年都没到,要是叶知秋也一起过来住,那就不用付什么违约金了。而且,时间久了,媛媛也会默认的吧...至于家里人会不会同意,苏菲心里却没什么底。

“房租我会负担一半的”

“你住着就好了”

“我们现在还没有那啥呢,我不能占你便宜”叶知秋还是很要强的,不可欠人恩情,这是母亲小时候就一直强调的一点。就算是经济困难之时,她也只会找周淑怡骆歆这些信得过的朋友。

“那你的助理也会一起吗?”

“到时候我会找一个新的助理,你觉得合适的那种”

“好吧,我先去问问媛媛”...

---

“你今天怎么了,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吗?”崔媛媛看着女儿,她竟然主动做起了家务,实在是太难得了。

“妈,我有事情想跟你说”苏菲的脸上满是讨好的神色。这种表情,崔媛媛只有在女儿有求于人的时间见过。

“怎么?你的淘宝店想好转给我经营了吗?”对于女儿的商业天赋,崔媛媛一直是无语的,她就不适合做生意,现在的账目,看的人头疼,不暂停营业是不行了。

“我有个朋友,她现在遇到了困难”苏菲斟酌着语句,“我想让她过来住一段时间...”

“是叶知秋吧”崔媛媛打断了她的话,“菲菲,你和她是真的...”媛媛不知道该怎么说自己的女儿。

“...她最近很艰难的”苏菲开始解释起来,虽说这是自己花钱租下的房子,可是,没有媛媛的帮助,估计现在还是乱糟糟的,“她打比赛亏了很多钱啊,我跟你说过...”要是其他人,苏菲可没有这种心思充钱给她送礼物...想着之前花掉的几千块礼物钱,好不容易说好不再充钱的她,到最后还是上头了,跟着水友们一起为叶知秋冲冲冲。

崔媛媛听了一阵,觉得头大无比,自己的女儿什么时候这么能说会道了,平常怎么没见她这么会说?被菲菲的迷魂汤灌得头昏脑涨的,媛媛迷迷糊糊地也就打算同意了...“等等,你和她这是同居”崔媛媛突然醒悟过来,女儿和那个叶知秋,什么时候进展这么快了?也就一个月的时间吧...很明显,她没有算上之前的两年。

“这算什么嘛,这个地方这么大,多住点人没什么吧”

“不行,我不同意,你就是太任性了,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”媛媛摇摇头,“我不能让你就这么错下去...你看看你,自己的事情都没处理好”想着女儿那濒临破产的淘宝店,崔媛媛更是生气了,“还想着帮别人,你清醒点啊菲菲”

“她不是什么别人...”苏菲还想辩驳几句...

“你脑子瓦特了?管好你自己吧,你现在都还要人照顾,你怎么好意思呢...”不得不说,生气起来的媛媛,嘴上功夫确实是狠,苏菲听得脖子一缩,讲不出话来...似乎,自己确实是很不上进的样子。

看着女儿不再说话,崔媛媛的语气软了下来,“你跟她还是早点结束吧,你奶奶不是跟你说过吗?过了今年,你就会好起来了,优秀的男孩子那么多,你怎么偏偏就念着她一个人?你不是小孩子了,这些事情你多想想就明白了”

沉默...冷风从窗户灌了进来,带起一股寒意,苏菲的心微微有些仿惶,转瞬却坚定起来。

---

十二月的日子,终于到来了,天气,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寒冷。上海,这个难得下雪的城市,若是有一场飘雪,怕是也只会带来几分凄美的感伤。

“那好,我就住那里吧”叶知秋挂下电话,手机里面的微信消息一条接一条。两个人想要住在一起的想法,毫无疑问地失败了,叶知秋也只能把目光转向之前计划好的地方,和周淑怡在隔壁小区,距离并不远,只是,如此一来,她就去了浦西,再也没有打车五公里就可以到苏菲家里的机会了。对自己来说,谈感情还是太早了吗?有时候,叶知秋会冒出这种想法。年度盛典比赛的失败,不能不说是福祸相依,人气和流量的提升也是显而易见的。只是,一年的工资就这么打水漂,却得不到想要的东西,未来的收益一时间也看不出来。这种郁闷,不是短短的一周时间就可以消除的。

“一万个舍不得?”看着微信群里面,水友在讨论的一首老歌,哦,或许不能算,六年前火遍大江南北的歌曲。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,或许是周淑怡她们开始的,网络上掀起了一波对十几年前所谓经典歌曲的怀念潮流。这也是自己曾经听过许多遍,也能唱的歌曲。“分开了,不代表不爱你了...只是不能再爱了”当初不明白歌词的意思,现在再看,叶知秋却是有些明白了。如果自己有一天也不再对菲菲有那种感觉,那么最后的结果恐怕就是...叶知秋不认为自己能长久地把热度保持下去,她现在想做的就是趁着还年轻,多接商务和活动,赚足够的钱,然后再把感情上的事情安稳下来。就这么自然而然地,不刻意,才能长长久久。

---

“秋秋,这个东西怎么处理啊?”周周的声音从卧室传了过来,过段时间就要搬家了,现在不把东西进行打包,到时候就很麻烦了。在这里住了一年,水友送的,自己买的,密密麻麻地堆了许多,搬家的时候肯定都要带上。

“这个,先放着吧”眼前的东西,是一个巨大的底座,也不知道是哪个水友送的。东西太多也是让人烦恼的事情呢。欠的人情有些多了,这可不是好事。自从梅佳妮的事情之后,叶知秋与周围朋友的联系渐渐地少了,宅在家里直播的时间也变少了,反而是外出商务活动的时间增加了许多。

“这条裤子”捡起了一条七彩毛绒睡裤,叶知秋的脸上浮现出玩味的笑容,这是某位粉丝送的裤子,给4A都送了一条,算起来,也只有周淑怡最喜欢了,听水友说,她可是连续穿了三天呢。至于菲菲嘛,一次也没穿过,嗯,偶像包袱还是太重了,或者说,没有之前的那种活力了。就最近几年的直播风气来说,女主播如果不整活,不丢点脸,怕是真的没什么关注和流量。幸而,工作和生活,叶知秋还是分的很开的,镜头前面的那个她,与镜头后面的那个她,绝对是两个人。

“明天晚上有活动,七煌和伐木累一起组织的”周周看到了通知,“主题就是斗鱼4A”接过手机看了一眼,叶知秋浏览了一遍,有点类似于吐槽大会的模式,不知道是哪个经纪人想出来的活动,还好不是什么情景剧。之前的四个人一起拍微电影的计划当然是被她否掉了,以假乱真,以真作假,这种事情,叶知秋是一万个不愿意的,因为,现在的两个人,并不是假...如果是假的,想必也不必如此介意了...

---

“我们这个活动,总要来个开场吧”叶知秋的声音响了起来。YY里面,四个人连麦的时候,声音总算没有之前那么喧闹了。一方面是因为周淑怡声带小结,好吧,这个理由已经不知道用了多少次了,当然,她声音的嘶哑感,并不是可以伪装出来的东西,不保护嗓子,恐怕真的会哑掉;另一方面,就是因为苏菲的存在了。

“你们四个人每人都需要做一个开场表演”树奈奈的声音响起,这次被选做主持人,也是周淑怡为她争取过来的。官方直播间里面,是四个人的镜头,以及规则流程。

“你们每人唱一首自己的原创歌曲”树奈奈看着手中的底稿摇了摇头,四个人的原创并不多的说,“经过粉丝投票,选出的歌曲是:一名作者,积雾,好梦环游,不太大的梦...”

...

吐槽大会如期地举行着,时间也一分一秒地流逝着...

...

“现在,你们需要说出一个对方的缺点”树奈奈说到这里,看了一眼直播间的弹幕,现在,是考验友情的时刻了。

“周淑怡的缺点,嘴太大了,骆歆爱放屁,苏菲有点秃”叶知秋的吐槽让剩下的三个人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“你不要污蔑我!”反对的是骆歆。当然,她的反对直接被无视了。

“骆歆喜欢偷人粉丝,淑怡嘛,她看起来气场很强,不好接近...”

“等一下,说的是缺点”树奈奈笑着提醒道。

“这就是缺点啊”苏菲一本正经地继续说着,“秋秋的缺点嘛,就是很记仇”

“没有吧...”叶知秋小声地为自己辩驳。

“明明就是有啊”

“你不要乱说,我很大方的”

“呵呵...”小苏菲直接闭嘴了。看了一眼弹幕,满屏幕的“确实”“天蝎座,没办法”。

“珍惜友谊啊”树奈奈笑得很开心。

“叶老师的缺点...太要强,苏菲的缺点...有点笨,骆歆的缺点...那可太多了,说不完,非要说一个,那就是经常做事不过脑子,让人操心”周淑怡的话语中有着几分无奈的味道。

“现在轮到骆歆了”

“你们都说完了,我还有什么好说的?”骆歆“唔”了许久,也没有想出其他的缺点,“我要是说不出来,会有什么惩罚吗?”

“惩罚的话”树奈奈解释道,“我们根据水友的意见,把惩罚内容都写在了转盘上,现在我转动转盘,看看会随到什么惩罚”

树奈奈对着镜头开始转动转盘...“随到的是,对另外三个人中的一位进行表白”选出的结果有些出人意料,随即而来的就是满屏幕的“好活”“搞快点”“666”

“唔...那我选...苏菲”出人意料的是,骆歆选择的并不是周淑怡,或许是因为,周淑怡对弹幕节奏的反感吧。脸上的一抹失望神色被迅速隐去,周淑怡依然是一脸的看戏模样,似乎与自己没有任何关系。

...

骆歆的表白确实够搞笑的,叶知秋听着想笑,偷偷地前往官方直播间看了一眼,周淑怡的表情波澜不惊,看不出什么想法。眼波流转之间,种种思绪一隐而没。

...时间渐渐流逝,活动接近了尾声,由于没有排练,中间也出现了许多尴尬的情况,都被叶知秋和周淑怡两人一一化解。总的来说,这次的节目不算失败,也不算成功,虽然有着几分敷衍的味道,不过,能够让所谓的斗鱼4A真正地组织在一起活动一次,也是满足了许多人的心愿。

---

“菲菲,听了骆歆对你的表白,你有什么感觉吗?”下播之后,叶知秋第一时间给苏菲发了语音。

“有什么感觉?就是觉得很搞笑”

“我想听你对我表白一次”

“啊?为什么?你吃醋了吗?”苏菲对这个要求有些不解。

“因为...之前是我对你说...我想听你对我说一次”

“...我不说”在电话里面说这个,也太羞耻了。

“哦,那我挂了啊”叶知秋直接挂断了语音。

“嘟...”苏菲的语音很快就拨了过来,“你怎么了嘛,生气了?”

“嗯”

“你就这么想听?”

“你说呢?”

“那好...”沉默了一会儿,传来的是苏菲那甜甜的声音,“秋秋...我喜欢你很久了,自从两年前认识你,就有奇怪的感觉。一开始,以为你就是闺蜜,后来,就越来越奇怪”苏菲的脸有些红了,虽然隔着距离,羞耻感仍然挥抹不去,“之前,我们一起直播的时候那段时间,你一次次说,让我不要多想,那个时候,其实我很难受的...但是我又不敢说什么。直到那天,我跟你说了那些话...那之前,我想了很久,我很怕,很怕就这么失去和你在一起的机会。很久很久之前,我就喜欢上你了,现在呢,也非常非常非常喜欢你。和你在一起的这段日子,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了”小苏菲说的很用心,也很认真,“当我听到你同意的时候,我真的,真的很开心...”

“秋秋”

“嗯?”叶知秋认真地听着,心里面早就充满了喜悦,“怎么了?”

“我...我想和你过一辈子”苏菲从来没有想过,电视剧上面的那些山盟海誓,会真正降临到自己身上,说这句话的时候,她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“我也是...”被喜欢的人安慰着,宠爱着,这种感觉无疑是最让人开心的了。心情激荡之下,叶知秋的声音也有些发抖...她渴望的东西,真真正正地得到了。未来的日子,她要紧紧抓住,永不放手。

---

“菲菲,最近的事情,你也知道,我现在压力很大,我们现在,可真的像是电视剧里面的破产姐妹了”

“...别担心,会好起来的”安慰人,苏菲可是弱项。此时此刻,或许待在她身边会更好一些吧,“今天晚上,我过来陪你怎么样?”

“过几天吧,我这边的家里还没有完全整理好呢”

“好...”

---

【就这么下去就可以了】

---

看着工作室里面堆积如山的衣服,苏菲算着自己的结算时间,双十二就要到来,不知再促销一波,还能够剩下多少呢?六月份起,十二月份结束,半年时间的淘宝店,比起之前坚持得更长了,只是,亏损也更多了。等这波事情结束了,还是好好地做直播吧。想来想去,果然,还是直播适合自己呢。苏菲的一桩心事放下,整个人却是开心了许多。

安排了下工作计划,苏菲回到了家里。

桌子上,是一堆玩偶,是要给水友们抽奖送出去的,上面简单地贴着标签。既然不用继续维持淘宝店了,精力也可以空出来,多多维持和水友间的互动。无论如何,金主都是主播的衣食父母,虽说,成为满级主播后,已经不是一般的意义上的主播了。

“菲菲的梦想是什么?”与水友闲聊时的记忆浮起:“我的梦想是变成...富婆”这个梦想已经实现了一半,另外一半,或许还要再等一年。

得益于伐木累公会的宣传,苏菲的知名度相对于之前,渐渐地在上升,或者说,回暖。跟着世界冠军带着一起打游戏,无疑是一种提升人气的好方法,说来也巧,之前的活动,伐木累公会选的代表人物,并不是当时人气最高的苏恩等人,而是...苏菲。

苏菲有女神范儿...这是认识她的人一致认可的观点。当然,前提是她不在直播间表现出精灵古怪的模样,与天真浪漫的性格。初认识时,只会认为她是高冷女神。生人勿进的难以接触感,确实保护着她。只是,认识久了,熟悉她的朋友自然知道她是什么样的孩子。长得好,气质好,可爱,让人讨厌不起来,有些小脾气,但是不影响。

在屏幕前装可爱,搞怪,来获得关注与赞赏,这是一个逐渐习惯的过程。一开始的不适应与抵触,也在与日俱增的适应中消失不见。

---

搬家的事情整的叶知秋头晕晕的,一时间,经济拮据的郁闷也顾不上了。生活琐事,总是会耗费人的精力,哪怕许多物品并无用处,也必须安放好。

忙活了一阵,躺在沙发了,刷了会抖音,刷出一个语录,叶知秋听得头疼,好像就是在说自己。

“嘴上说着想谈恋爱,其实根本不想恋爱”

“碰到异性就觉得难受,更喜欢和同性待在一起”

“明明觉得单身更舒服,却天天想着帅气的小哥哥”

“自己不知道想要什么样的人,只能跟着感觉走”

...

对着天花板开始发呆,以前的一些尴尬事情纷纷想起。第一次表白,威胁分手,被闺蜜戴绿帽...这些略狗血却真实发生过的事情,再次回忆,虽然有着羞耻,恶心,那些负面情绪,却渐渐地淡了。消除恐惧的最好方法,就是面对恐惧...网络语录虽然听起来诡异,却有十分地有道理。

想了一会儿,叶知秋起身,她该吃药了。从国外回来之后不久,她就生病了,现在已经过了一周,身体的虚弱感还是挥之不去,因此,自从去了一趟七煌总部之后,除了必要的去吊了三天盐水,她就没有再外出的心思了。

“十二月的月底,我想回家一趟呢”直播的时候,叶知秋对着粉丝们说了这个想法,“这样,过年的时候,我就可以陪着你们过了”过年回家,已经逐渐变成了一种流程。无论去父亲那边,还是母亲那边,都只会让人尴尬。心态渐渐放平的她,也是逐渐适应了这种现状,过好自己的生活,才是当下最重要的事情。

---

“你过年不回去,是要和我过吗?”苏菲的消息很快发了过来。

“你怎么知道得这么快?”叶知秋有些懵,这才在直播间说了不久,她怎么就知道了?怕是偷偷隐身在看直播吧。不过,两个人一起过,怕是有点难,“我应该是和周淑怡她们一起啊”菲菲家里是不好去的,去周淑怡家里更合适一些,毕竟,去周淑怡的家里,旁人并不会有什么奇异的联想之类的。嗯,从某种角度来说,周淑怡就是工具人吧。

“你来我家一起吧”苏菲想了想,还是说了出来,“你陪水友,还不如陪我呢”天天都能见到媛媛和奶奶,对她来说,过年并不是很重要的事情。也是,从小到大,她都是在上海度过的。在上海长大,在上海上学,在上海工作...

“你来我家还差不多”叶知秋总不能直接说,你家里人不欢迎我吧。

“好啊,除夕那天我陪你,怎么样?”苏菲的话,让叶知秋的心里暖洋洋的。

“那跨年夜呢?”苏菲的消息接着回了过来,“你那天会在合肥吗?”

“应该是,可能会提前回来,和你一起过”回家的意义,对叶知秋来说,就是见见母亲,见见父亲,见一见表姐,还有一些对自己很好的亲戚朋友们。真的如同过年一般闹哄哄地挤在一起,只会让人难受。正所谓,过年不回去,家里人难受,回去了,自己难受。现代生活的奇异之处,大概就是如此吧。

---

时间的流逝,伴随着气温的渐渐下降。上海的户外温度已经很低了,持续了半个月的阴天,病恹恹的,很适合让人如同躺尸一般宅在家里。

半个月的时间,白天直播,晚上出门,要么是见一见新同事,要么就是和周淑怡骆歆两人一起聚餐。海底捞门店与马路边边这几家店,如果能查到消费记录的话,三个人合起来的账单长度恐怕已经有十几米了。

“有个商务推广,你看一看吧”经纪人crow发过来一个工作任务,是年底的,要去一趟北京。七煌拿得出手的女主播也就四个,周淑怡不想去,那最合适的也就叶知秋了。这是一个机会,叶知秋不能不重视。

看着上面的一些说明,叶知秋陷入了沉思,不去不行呐,想要时间来得及,怕是要早点动身了。

在合肥待个几天,然后直接去北京,再飞回上海,虽然时间安排会紧一些,却很符合叶知秋的心思。她向来就是雷厉风行的那种,之前与南波儿去九华山,也是当天去,第二天回。

前段时间的体检,虽然查不出什么疾病,不过身体素质却是很差了。离开前,医生还对她叮嘱,虽说无非就是注意休息,可以去健身,要早睡,调整饮食,少吃上火油腻的食物之类的,然而叶知秋直接无视了许多,其他还好,早睡是很难的,健身偶尔可以去一去,至于吃的,这可太难了。之前的戒可乐戒酒还能忍,火锅之类的,可戒不掉。

---

“秋秋,明天陪我去健身”周淑怡与叶知秋聚餐的时候,提到了健身的事情,“你身体这样下去是不行的,不锻炼怎么行?”之前是两个人离得太远了,现在嘛,两个人住的很近,正好,一个人去健身也很无聊,叫上自己的好姐妹是最合适的了。

“我只是没有休息好,健身还是不要了吧,有那个时间,还不如多睡觉觉呢”自从之前在健身房出了一点事情,叶知秋现在对健身房三个字,就有莫名的反感,“再说了,锻炼也可以在家里,而且,天也变冷了,我不太想出门”家里的地暖可太适合睡觉了。

“你啊...”周淑怡无奈地笑了笑,天冷了,她自己也不想出去的。“你和苏菲最近怎么样了?”喝了一小口,周淑怡不经意地问道。

“我和她?我和她很好啊,怎么了?你听到什么了吗?”

“你和她有问题啊”周淑怡一脸“你被看透了”的模样,“我只是随便一问,你就这么着急,你和她到底怎么回事?”想着叶知秋之前的一些举动,在嘉年华时,在四个人一起看电影时,叶知秋表现得都有些奇异,周淑怡不禁开始胡思乱想起来。

“嗨,这有什么,我就是怕被人带节奏,说我老百合什么的”装作不经意地样子,叶知秋喝了一大口酒,浓烈的酒味让她忍不住皱了皱眉头,抑制住了说谎后的不自然,“你和骆歆要是天天被人说成百合,不也会觉得反感吗?”解决一个话题的最好方法就是引向其他话题。

“我和骆歆又没有什么”果然,说到了自己,周淑怡的脸色也开始不自然起来,“我对她一直就那个样子...再说了,我要是愿意,之前就答应她了呢”似乎,她们俩之间,还有一些更深层的故事。

“都过去了,我们都老了嘛,回不去了”叶知秋笑了笑,想起了两年来,三个人各自经历过的那些事。原先都是小主播的三个人...真心的友谊...一步一步变成大主播的过程...各自的生活...要不是骆歆出了那样的事情,或许现在的三个人,会更加开心吧。

“和你在一起真的很开心,你比骆歆好多了”

“可你还是更爱她呢”叶知秋摇了摇头,她们俩之间的关系,远不是自己能比的。

“如果那个时候,陪在我身边的,不是她,而是你,或许,我真的会爱上你呢”周淑怡不知道是不是喝多了,整个人有些兴奋。

“那还是不要了,我不会爱上你的”

“你就这么讨厌我吗?”

“天蝎座之间不可能会产生爱情”

“星座什么的不可信”

“那也不可能,我不会喜欢女孩子的”当着周淑怡的面说这句话,叶知秋有些心虚。幸好,周淑怡已经处于微醺状态,没有注意到她那有些微红的脸。

“你认真了啊”周淑怡笑了起来,“你要是想的话,我还不愿意呢”

“淑怡啊,你以后要是不直播了,打算做什么吗?”

“以后啊...应该是做富婆吧”想了想,周淑怡回答道。嗯,这个答案,与苏菲的一模一样呢。

“真实”叶知秋点点头,“来,为我们的周总敬一杯,祝你早日变成富婆”

“承你吉言,你也是哦”“哈哈哈”...

---

年底渐渐地近了,回到合肥的叶知秋,三天时间,除了外出去见一些人,其他时间,都是住在表姐家里。

最后一天的午饭,是在母亲家里吃的。熟悉的家具陈列,熟悉的人,只是,时间已经过去,再也不会回来了。晚上要赶飞机,难得的,母女两人坐在沙发上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。

“秋秋,你今年过年真的不回来吗?”母亲的话语中满是不舍。这是叶知秋从小到大,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,似乎是预示着什么。

“嗯...”应了一声,叶知秋没有言语。很多话,想说,却不能说。从小就闷在心里,久了,也就不必说了。

“是为了工作吗?”“算是吧”为了打一个比赛,花出去了很多钱,也没有看到多少收益。直播这行业,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,明明已经努力了那么久,要是就这么放弃了,叶知秋也无法接受。

“你不用勉强自己,过好你自己的生活吧”对于女儿的心思,她也明白一些,“我也不催你结婚什么的,至于你爸说的那些话,你也不要放心上”

“我知道的,我就是想做一些该做的事情”年岁渐长,叶知秋渐渐地接受了自己的命运,过去的已经无法改变,能改变的只有未来。

...

临别前,叶知秋想到了一种可能,“我要是在上海安家了呢?”

“上海啊,挺好的,有空记得回来看看我,还有你表姐就行”强行让女儿回合肥,只会让两个人都不快乐。

“秋秋...”

“嗯?我要出发了,还有什么要说的吗?”

“遇到心动的人,一定要紧紧抓住,不要错过了。你一定幸福啊,不要像妈妈这样,好吗?”

“我知道的...”略带苦涩地笑了笑,叶知秋摆了摆手,挥手道别...

---

夜幕降临,世界在安静与喧闹中交织着。人来人往的世界里,鲜活的生命,如同生生不息的花朵,绽放着属于自己的光彩。

---

【梦里面都是你呢】

---

“跨年夜,我很想和你一起过...如果,你愿意和我一起过,我们就在一起吧”梦境,总是那么的充满诡异,却又带着屡屡不绝的思念。苏菲的梦境里,响起的是叶知秋的声音。灯光下的那个人,恍若一年之前的外滩边,那个唯唯诺诺,却又满脸微笑的女子,温柔地好似要把人融化掉,如同掉进蜜糖罐里,让人忍不住想要更多。

梦醒时分的宁静,是心灵开始沉思的时刻,不言不语,心中却是千言万语。未来不可捉摸,却又有着可以预测的运行轨迹。看着手机上的时间,凌晨五点,叶知秋应该还在睡觉吧。两个多月的恋爱,两个人的感情好似潺潺流水,涓细如丝,就好像她们已然经历了许许多多的风霜变化一般。与叶知秋认识的日子,心情起伏跌宕,好似过去了几百年,自然而然地相处,恍若前世就已相识。

---

苏菲越来越不想外出,按部就班的工作可以缓解内心的烦闷,日光却越来越让人惶恐。直播的时间,是放松自己的日子,也是感受着宠爱的日子。认同感,如同一味甜美的毒药,众星拱月的满足感,总是会不知不觉地侵蚀心灵。

叶知秋这个坏女人,不知不觉就勾走了她的心。这半年的直播,没有一次直播没提到她,无法割舍的存在感,渐渐地成为生活中的一种习惯。每次直播唱情歌的她,对感情的理解再深,也很难整理好自己的心情。

已经连续早起半个月了,早晨时分,脑子总是很清醒的。

空调的暖风拂过,正在刷着微博的菲某人,翻看起了自己的相册。偶尔,她会有一种删掉这些过往的冲动。人总会偶尔地自我否定,然后再度屈服于现实。青春,对于她来说,渐渐地在走远。

---

一个人玩着游戏,开心没人分享,郁闷也没人诉说...苏菲很想去找叶知秋。对于她来说,叶知秋是什么角色?恋人,陪伴者,又或者是心里面最重要的她?都不够准确呢。

“所以你为什么天天要我陪你呢?”“因为没有人陪我啊”“我是工具人吗?”...周淑怡和骆歆之间故事的开始,似乎与自己很像呢...

---

五天前...

---

“跨年夜,我恐怕不能陪你过了”

“我想要你陪我”

“我那天有工作,要去一趟北京,是商务活动”

“...啊”

“这个是公会要求的,不能不去”叶知秋无奈地解释道。

要说抱怨,那当然是有的,好不容易想要一起过个跨年夜,得到是这么一个结果。

苏菲想起了去年的跨年夜,鬼使神差地,听了水友们的怂恿,去找叶知秋了...那天夜晚的记忆已经有些模糊了。懵懵懂懂的她,渐渐地,一颗心都沉沦在了叶知秋的身上。要是那天没有去,会怎么样?苏菲想着这种可能...嗯...现在就没有这么烦恼了...可是,或许会更加的寂寞吧。

“我和你一起去北京”手机的消息栏冒出了信息。

“...”躺在沙发上的叶知秋,微微侧过身,灯光打在脸上,有些刺眼。“等我回来好吗?我现在需要工作和商务,你陪我去,我很开心,但是呢,我们以后会有很多很多的时间”叶知秋用温柔的语音回复着苏菲。

“那我等你...你注意身体”苏菲想着叶知秋现在的情形,她 这人不健身,闲暇时间也是睡觉或者外出购物。之前连续三天挂盐水,还要坚持工作,坚持直播,“别这么拼命,你要是生病了,我怎么办?”

想到叶知秋生病之时,她没有第一时间知晓,苏菲就有些自责,给予她人的关心总是会慢一步。

“照顾好自己吧,小傻瓜”轻笑一声,叶知秋摇摇头,自己和她,完全是两个世界里面出来的人,走到一起,却又那么自然而然,这可真的是命运使然了。

---

“新年快乐~”寻找停车场,花费了苏菲不少时间,打开房门的时候,对着屋里就是一句,直接把正在闭目养神的叶知秋给吓了一跳。

“啊,你吓死我了”知道苏菲要来,门是半掩着的,周周也回去了,家里面就只有叶知秋一个人等着她。

“秋秋”快有半个月没见了,苏菲做势要抱...

没有嫌弃的表情,有的,只是眼神中那无法抹去的期待...叶知秋被苏菲推到在沙发上,两个人相拥在一起...舒缓着心情,放松着身体,身上之人那熟悉的味道,是安心的感觉。接连着赶飞机的劳累,在这一刻,都已经不再重要。

“你好重啊”被压得有些喘不过气来,叶知秋无奈地说道。

“我好想你”爱情的甜蜜滋味,是那样的难以抗拒,“我昨天看你的节目,你笑起来好假呢”商务推销活动什么的,小苏菲之前也参加过,还差点忘记了台词。

“哎呀,你别说了,你让我睡一会儿”叶知秋坐了起来,“你把外套脱了吧,在家里穿这么多,不热吗?”说着,就要去扒苏菲的衣服。

“别,我自己脱”说的这句话,有些暧昧呢,苏菲的脸有些红了,“要我陪你一起睡吗?”

“好啊,你陪我”叶知秋笑意盈盈。

“等一下,你是不是故意的?”被带到床上的时候,苏菲突然醒悟过来。

“对啊”叶知秋欺身而上,“你才发现吗?”手指在不停地游移着,“天冷了,我一个人睡会很冷,需要你陪我”

“什么嘛”苏菲感受着房间里面的温度,大概有二十几度,明明是夏天的温度,盖一层薄被也不会冷,“你睁着眼睛说瞎话呢”暖风吹拂而过,她已经感觉有些热了。

---

“菲菲,对不起”叶知秋想着未来的计划,“我不该去打什么年度的”被公会套牢的结果,就是沦为工具人,没有多少休息时间。不像小苏菲,她的直播已经很佛系了,有一搭没一搭,人气和礼物依然在那里,伐木累公会也依然看重她,比起叶知秋每天如同上班族一样的生活,苏菲的日子过得还算舒心,除了再度创业失败的淘宝店,其他时间,就等于是在养老...嗯,确实是养老的样子...

“唔...”苏菲不知道怎么安慰叶知秋,那就用身体安慰她吧...这么想着,苏菲一把抱紧了叶知秋,抱得叶知秋快要喘不过气来。

“太紧了啊”胸口被勒住,叶知秋开始报复起来,“你还让不让我睡觉了?”...

---

“嗡嗡嗡”手机的振动声让叶知秋醒了过来,抹了抹额头的微微汗水,这地暖的效果还是太强了。身边是缩成一团的小苏菲,卷走了自己的大部分被子。摸了摸苏菲的额头,上面有着细密的汗珠。“醒醒,菲菲,起来了”轻轻地拍了拍苏菲的脸,没有反应...叶知秋费力地把苏菲抱了起来

...

“啊?”苏菲醒了过来。

“该起来了,六点多了,你不饿吗?”

“嗯...果然,还是找你一起睡比较舒服”

“我是你的陪睡吗?”

“对啊”

“找我陪睡,我可是要收好处的”

“你想要什么?”

“我要亲亲”

“哦,啵啵你”

“好敷衍哦”

...

玩闹了一阵,两个人穿戴好,再次出来的时候,已经快要七点了。

“你开车的时候别走神啊”“听导航的,别乱开”“以后要是车上有宝宝,你也这么开吗?”...

一路上,叶知秋坐在副驾驶座上一直在说,听得苏菲有些郁闷。“秋,你快去学驾照吧,到时候我就不用开车了”

“行啊,你坐我的车,我就把你带到没人的地方嘿嘿嘿...”叶知秋比划着手势,一脸坏笑。

“哦,那我等着呢”苏菲根本没有拒绝的意思...

---

“新年快乐!”两个人互相碰了杯,酒水与果汁轻轻地在玻璃杯中摇晃着。“我要是喝醉了,你抱得动我吗?”叶知秋的声音软糯甜腻,她已经戒酒半个月,然而,酒精的味道,混杂着酯类的芳香,还是让人沉醉呢。

“你要是喝醉了,我就把你扔在这里,然后你就被别的人捡走了”室内的温度还是很宜人的,苏菲的肚子已经咕咕叫了。

“你不会的,我那么好,你怎么会舍得呢?”叶知秋凝视着杯中的透明液体,澄纯的红色,是热情的颜色,好似心底的那团火。

“你可别臭美了,除了我,谁会喜欢你?”

“很多人啊,他们都很喜欢我呢...可是,我只喜欢你一个”很快,两杯酒水下肚,叶知秋就褪去了保护色,整个人的神情变得温顺柔媚起来。眼神中虽然还有着几分清明,却难掩其中的茫然...

“说不定的,我要是不在了,你以后会肯定喜欢上其他人”对面的人已经醉了,苏菲开始问一些平时不会问的问题。

“不会啊...我感觉我不会再爱了吧,除了...我第一喜欢的菲菲”桌子上的一排排烛火,让整个小房间有些昏暗。一杯又一杯,迷离的感觉,让叶知秋有些忘了身处何方。

“菲菲要是喜欢上其他人了,你怎么办?”又是一个问题冒了出来。

“菲菲不会的...要是真的有那么一天,我肯定会把菲菲抢过来的”...

---

“你身上的酒味也太大了”苏菲打开车上的空调,抱怨道。

当然,对叶知秋来说,她已经两个月没有舒舒服服地喝酒了,自从身体出了些小毛病,为了工作的她,戒掉了可乐,戒掉了酒。难得可以无所顾忌地开怀畅饮,喝多了的她,被小苏菲拉上车就直接靠着车门,一副就要入睡的模样。

“菲菲,你今天怎么突然问了我那么多奇奇怪怪的问题?”叶知秋眼睛闭着,心里却还是有着几分清醒。

“因为...因为我有点怕”转动车钥匙,苏菲捋了捋头发,“我现在没有信心”女孩子如果和对方待在一起久了,会更加喜欢对方,前提是,这一切都会得到祝福。旁敲侧击地问了一些朋友,苏菲得到的都是不好的答案,这让她很是沮丧。

“...”叶知秋睁开了眼睛,整个人已经清醒过来,敏感的她,忍不住抓住了身边人的手,“你要是觉得麻烦,那我们就继续做我们的地下情侣吧”谁不想爱情被身边的人祝福呢?只是,特殊的两个人,特殊的故事,都决定了这一切似乎都是不可能的。如果会失去菲菲,那叶知秋宁愿两个人之间的事情永远不被人知晓。

“秋秋...”紧紧地捏着叶知秋的手,苏菲的心渐渐平静下来。相爱,不能光明正大地在一起,确实是一种遗憾,只是,能够彼此拥有,彼此在乎,彼此长长久久,或许就已经很满足了...

“不要悲观嘛,我们可以等待那一天的到来啊”乐观,是叶知秋给予自己最好的奖励...

---

“菲菲?”崔媛媛接起电话的时候,已经是深夜了,“你这么晚打电话,怎么了?”

“妈”并不是习惯性的媛媛称呼,苏菲的声音很是冷静,“我今天晚上在叶知秋家里过了”

“好,我知道了,你就跟我说这个吗?”虽然觉得女儿有些奇怪,崔媛媛还是一如既往地回应着。

“不是的,我和叶知秋...决定做回普通朋友了,你和爸爸不要担心我的事情了,就这样,挂了啊”苏菲说完,就挂断了电话。

“你就这样...”崔媛媛放下手机,心中五味陈杂,想要实现的目的实现了,她却高兴不起来。女儿的声音很冷静,没有什么情绪,越是这样,她越能感觉到女儿的坚定...是自己做错了吗?崔媛媛第一次对自己产生了怀疑...以退为进,这是自己教她的...

---

“秋秋,我记得,周淑怡和骆歆做过一日情侣”凌晨时分,道路上并没有行人。两个人互相依偎着,走得很慢很慢...

“我们不是情侣吗?”

“我觉得一日情侣很好啊...”

“哦,那我们做一辈子的一日情侣吧”叶知秋挽起了苏菲的手,“这样,我一辈子都在和你谈恋爱了”

“我不要,我今天要和你分手!”苏菲嘴上说着分手,脸上却没有半点生气的味道。

“那明天呢?”

“明天...明天再和好嘛”

“哦...那你今天自己一个人睡,我去找别的妹妹了哦”

“有本事你去啊,我不会介意的呢”是从叶知秋身上学来的阴阳怪气的语调。

“...”叶知秋甩甩头,不再言语。

---

“我感觉我好像没有之前那么爱你了”

“嗯?”叶知秋停下脚步。

“可是,我却越来越离不开你了”

“...那就陪在我身边好了”借着路灯的光芒,叶知秋看清了苏菲那精致的面容,凑到她的耳边,轻轻地说着,“我爱你,菲菲”一年前,面对着镜头,面对着仍旧有些陌生的彼此,她只能说“新年快乐”,一年后,她终于可以说出这三个字了...

“我也爱你,秋秋”这是苏菲第一次听到叶知秋对她说这三个字,幸福的满满的她,很是认真地回应着。似是心意,似是承诺,却又是两个人之间,那割舍不断的情思,那注定交织在一起的命运...

---

(完)

----

评论(1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