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秋火之影

【秋菲】不言(上)

---

【叶知秋的小小想法】

---

午后的阳光,总是那么的让人有暖意。如果,温度没有那么高的话,就更好了。

“搬家...”这个计划,也是不得不提上日程了。对于叶知秋来说,在健身房被人偷拍,实在是太可怕了。被人窥视的恶寒值感,她可不想经历第二次了。

搬去哪里呢?想着还有几个月的房租,叶知秋就感到一阵头疼,要是住不满就走了,实在是太亏了。

“米娜那里...”七千的月租,对于现在的叶知秋来说,自然不算什么,只是,能节省一些总是好的,周周的工资,房租,水电,吃饭,路上的费用,还有和朋友一起出去...这些费用加起来,就算叶知秋是月入二三十万的大主播,依然是很难顶。更别说,对于她这种有多少花多少的人来说,存钱,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。

“几个月的房租,就这么不要了,不行啊...”叶知秋再次纠结起来。米娜那里,自己不是很喜欢,还是问问自己的朋友吧。

想了想,叶知秋发了个微信语音给骆歆,她现在还没在直播吧,“骆歆,我最近出了个事情,想搬家,你那边知道什么好地方吗?”

“啊,那个事情我知道”骆歆的语音很快回了过来,“你大概要什么条件嘛,你说一下,面积啊,租金啊,这些你跟我说了我才好去找嘛”

“额...”叶知秋想了想,“租金在一万以内吧,多一些也可以,尽量市中心,交通方便点的,面积七十平米以上,我和周周两个人都要住的”周周这个好用的工具人,哦,不,是助理,还是非常的讨人喜欢的,自己可不能离开了她。

“啊,我看看吧”骆歆答应了下来,至于能不能做到,这个就要看运气了。

---

“菲菲...”叶知秋想了想,算了,还是不麻烦她了。说起来,如果自己真的搬去了其他城市,恐怕又要开始一段新的故事了吧。然后,认识新的人,现在的故事,现在的人,就会变成一段回忆。

“周周,可乐”突然的发呆,让叶知秋一阵恍惚。明天就是中秋佳节了,自己当然是不回去的,反正回去了也是白给,哪里都不好去。不过,若是能与周淑怡和骆歆她们一起,过一个开开心心的中秋节,也不错呢...骆歆是有可能,周淑怡有家里人,应该...很难吧。

“你又发呆了啊”周周看着又陷入呆滞状态的叶知秋,“你的女粉给你送的东西快到了啊”

“哪个?是那个4S吗?”叶知秋想起了之前微信群里面看到的。

“对啊,她可是说了很多次呢”周周帮叶知秋打开了可乐,“你最近很累啊,要不要去休息?”

“没必要,过段时间吧”

“每次都是过段时间,接下来不是要年度了嘛,哪有时间啊”抱怨归抱怨,周周离开了房间,开始做起自己的事情。

重复着日复一日的化妆工作,实在是枯燥乏味,有时候,叶知秋都会怀疑自己,为什么要化妆?女孩子为什么要化妆?化妆的意义是什么?这个不能问题多想,叶知秋捋了捋头发,开始上底妆。她嘴角上的两道法令纹,一直是重点掩饰的地方,法令纹显老,若是太过明显,被水友们讥讽为老阿姨,可就得不偿失了。

---

很久都没有给苏菲发消息了,也不在直播间提起她了。避嫌...想到这两个字,叶知秋心里面就是一阵阴霾。

想到了一堆私信里面的谩骂和不解,又让她的心情沉郁了许多。或许,自己不应该看的吧。

自己是靠她的人气吗?叶知秋笑了笑,如果是为了节目效果,她何至于那么早,就去认识她,追她...对,确实是追,在熊猫台的节目中相见的第一天,叶知秋就在苏菲面前交了自己的老底,这种没来由的想要亲近的感觉,应该说是缘分吗?

回想着在B站看视频的时候,弹幕里面偶尔出现的“叶知秋就是蹭人气火的”“叶知秋怎么这也蹭?”,她很想骂人,却也没有十分的底气...叶知秋有什么呢?凭借着选秀而来的知名度?熊猫三美的名声?

叶知秋自认也只是有一些游戏天赋,顺便长得还不错罢了,论业务知名度和流量,比起周淑怡和骆歆二人确实是远远不如。

还是要努力啊...该怎么努力,实在是一个复杂的问题。每天的直播时间,已经固定下来,毫无疑问,有很多的垃圾时间,直播间的活人,也就那些...叶知秋开始认真地思索起来,换区吗?这个问题,她自然也想过,云顶之弈对于她来说,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,只是,贸然换区,必定波动很大,而且,周淑怡和骆歆也在英雄联盟区,想了想,还是算了,至少,在绝地求生这一块,自己还能做一个虚胖的三姐...

---

“亏了二十万呀...”苏菲喝着水,又想起了这件事情,淘宝店现在处于很关键的时期,要是继续这么下去,显然,只能像之前的男装店一样,倒闭了。二次创业失败,那只能说明,自己真的不适合做生意。

事业啊事业...苏菲对小八,一直很是羡慕,别人的六年老店,做的风生水起,微博的关注虽然只有二十万出头,可是粉丝活跃度,很明显地高过自己。自己的百万粉丝,都是僵尸粉吗?!...或许是的吧,水友换了一批又一批,熟悉的面孔依然就那么些。

“娇娇还是会做生意啊”苏菲想起了母亲对小八的评价,“你得向着她多学一点”

“叶知秋怎么了?”打开微博,看到了叶知秋昨天发的消息...“被人偷拍了?”发一条微信问问她吧。

“没事,正在协商,我过段时间会搬家的”叶知秋的消息回了过来。搬家...那可太麻烦了。苏菲不由得想到了自己的情况,如此贵的房租,当初的自己,又是怎么做出这个选择的?不过,现在的住所,确实也值这个价,宽敞,明亮,装饰也很豪华,只是,每个月两万,属实是贵了...

“要不你搬过来和我一起啊,我房租这么贵,你分担一半呗”

“不了,我还有助理呢,周周也要和我住一起的”

“哦,那好吧”

敲出一行字,苏菲放下了手机...要是真的住一起,恐怕自己的母亲也不会同意的吧。炒CP炒的家里人当了真,那就有点过了。两个月来,媛媛已经说了好多次,整得她头晕晕的。

对于叶知秋,苏菲也说不清是什么感觉。她比小八要温柔吧,嗯,对自己...很喜欢黏着自己,很讨女孩子喜欢...自己那个时候也很黏她,天天拿她当工具人,想到这里,苏菲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自己也算和她一起旅游过了,嗯...苏菲不止一次地想过,如果叶知秋是个男孩子,会怎么样...自己与她确实很合适,肯定会自然而然地在一起。

不过...若她果真是男孩子,两个人恐怕也没那么容易认识吧。唉,这真的是一个很纠结的选择呢。

---

【自然而然的心动】

---

“你要搬来一起住吗?和周周一起也可以的”

一个晚上,叶知秋都在想着苏菲的这句话,她在暗示什么吗?她是吃错药了吗?她怎么想的呀?叶知秋忍不住多想了起来。一旦在意了,某些念头,就会反复在脑海中出现,折磨着人的神经。

叶知秋醒过来的时候,是清晨六点多,或许是晚上想得太疲倦了,睡的早,醒的也很早。比起平时凌晨三点还在肝游戏的情形来说,五个小时,叶知秋就很觉得自己很清醒了,浑身充满了活力。都说早睡早起对身体好,叶知秋一直想做,却很难做到,只能偶尔试一试。

“周周”感觉到了肚子的饥饿,叶知秋啃了一个苹果。想了想,还是征求一下周周的意见吧,“你觉得我们找人合租怎么样?”要是她不愿意的话,那就算了。

“和谁啊?米娜吗?”周周想起前几天叶知秋说的话,讲真的,要是住在米娜的隔壁,那还是真的很有意思。周周也很喜欢胸大的女孩子,米娜是她见过的最性感的妹妹了。

“不是,是和苏菲”叶知秋盯着周周的眼睛,她最近说的骚话越来越多了。是受自己影响呢,还是本性如此?

“她家里有人的吧”周周想到了苏菲现在的生活状态,“我觉得不太行”

“嗯...她现在真的就像一个孩子,我要是搬过去,肯定是照顾她”叶知秋笑了笑,很多时候,与苏菲户外或是玩游戏,她就有这种感觉,却也正喜欢这种感觉。用真心换真心,这是她交朋友的原则。

---

“我在你家楼下,你醒了没?”好久没去她家里看看了。或许,是菲菲想自己了呢?嗯,偶尔这么想一想也不错。自从乌镇回来之后,快一个月没见到她了,她不找自己,不能自己去找她吗?

“密码是多少来着?”站在苏菲的家门口,叶知秋努力地回忆起苏菲告诉自己的密码...每天事情那么多,哪里记得住呢?打开手机备忘录,找了一圈...没有...算了,只能让菲菲来开门了。

“你醒了吗?”看着手机上的时间,上午九点,估计菲菲还在睡梦中,“我在你家门口,帮我开下门”

“醒了啊”苏菲的语音回了过来...“你在我家门口?”后一句,满满就是惊讶的感觉。

“吱呀”门开了,苏菲扎着头发,脸上涂满了东西。

“嘿嘿”摇了摇手上的东西,叶知秋很是开心地说道,“猜猜里面是什么?”

“不猜”直接拿过了叶知秋的东西,“我说今天怎么起的这么早,原来是你来了啊”

“这么巧,说明我们心有灵犀啊”叶知秋又开始说胡话了。

“你来找我做什么?”最近的皮肤很差,痘痘又变多了,小苏菲只能每天按时做保养。

“今天是中秋节啊,我来找你吃个饭不行吗?”

“你要直播吗?”

“不直播不直播”叶知秋可不想让小小苏菲误会,她不是自己的工具人,就算以前是,以后也不会是,“我说了下午六点直播”

“哦...”打开了袋子,里面果然是月饼,“什么味道的?”

“豆沙的”

“这个好”苏菲突然想到了什么,“你早饭吃过了吗?”

“吃...还没吃呢”说到一半,叶知秋改口了,她确实没有吃早饭,为了控制体重,她最近吃的不多。

“你要吃什么?”苏菲打开了冰箱,里面的除了饮料,也没有什么吃的,叶知秋又不吃奶制品和蛋类,“我要喝可乐”

轻轻地把一罐可口可乐放在她面前,苏菲嗅了嗅叶知秋身上的味道,“我怎么闻到了酒气,你昨天又喝酒了?”

“嗯...喝了一点”

“你该戒酒了呀,让周周监督你啊”苏菲想了想,“可乐也要戒了”

“啊?那活者还有什么意思”对吃喝方面的限制,是叶知秋不能退让的。

“你之前不是一直感冒嘛,不想戒的话,就去健身吧”说着说着,苏菲又想起了前几天叶知秋碰到的事情。“你那个事情,解决好了吗?”

“还没有,他那边不肯退钱”叶知秋有些郁闷,“我还没上一节课,就出了这样的事情”

轻轻地来到叶知秋的身后,从身后看去,叶知秋显得很是娇小,也多了几分女孩子的娇柔感,一点也没有之前那种故作豪气的搞笑感,忍不住把手攀上了她的肩膀...苏菲当然不会承认自己也喜欢漂亮的女孩子,自己是钢铁直女...嗯...

“你的手好冰冷啊,我帮你暖暖”肩膀上传来的冰冰凉触感,让叶知秋不舒服,扭了扭肩膀,拉着苏菲的手就开始揉捏起来。苏菲从来不主动,难得主动一次,叶知秋可不想放过这个机会。

不动声色地抽回了手,“不用了,我的手一直这样”小心思被发现,苏菲的话语都有些不自然。

---

“...你看什么呢?”中午,两个人点了外卖。在一起吃饭的时候,苏菲感觉到,眼前的女人一直偷瞄着自己。 

“看你啊”

“我有什么好看的,又没化妆”

“没化妆也一样好看啊”

“呵...”幸好没有说出“舔狗”两个字。叶知秋的夸奖,苏菲觉得,只能信三分。

吃过午饭,叶知秋才想起今天来的目的,“你昨晚说的那个...这里住的下吗?”实地考察的结果,已经显而易见了。

“收拾一下,应该住的下”每次搬家,都是满满的一堆东西。苏菲不知道搬了几次家,每次搬家,自己的东西只会越来越多。

“你东西太多了...算了”里面一堆的衣服,玩偶,还有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,看的叶知秋有些头大,她的东西也太多了。

---

回到家里之后,叶知秋的心情好了许多,尽管只有一顿饭的时间,自己也算是陪着她过了中秋节。

搬家的事情,只能先缓一缓了。斗鱼的年度盛典比赛还有十几天,这东西,可是直接关系着自己的直播生涯。

---

下午一点,习惯性地打开了电脑...漫长的下午,索性直接开播吧...

自从两人的CP节奏起来了之后,叶知秋对于苏菲,多了一种小心翼翼地想要隐藏的感觉。自己和她,可不仅仅是好朋友,而是,多了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味道。希望那只是友情吧,叶知秋如是想道。

---

“我来啦”骆歆按照约定好的时间,来到叶知秋家里,两手空空的她,带着直播手机,身着一身紫霞仙子的服饰,虽说衣服不错,只是,这憨憨的神情,还是带来了莫名的违和感。叶知秋皱起眉头,一副审视的模样。

骆歆和周淑怡之间,又是什么样的感觉呢?想着自己在不同的网络平台,看到的“歆旷神怡”,偶尔代入她们中的某一个,叶知秋都忍不住想要替她表白了。许多时候,叶知秋很想替她们捅破这层窗户纸,只不过,自己与两人相交莫逆,很多话,真的是谁都可以说,只有自己不能说吧。

“你帮我梳下头发”吃完饭,骆歆开始玩起了手机。

“...”上一次帮她梳头发,是什么时候?儿童节?一边梳着,叶知秋的思绪渐渐地飘远...她和骆歆之间,也有着许多有趣的故事呢...

---

一个月来,每次直播的时候,飘屏上面的“叶知秋”,渐渐地少了,直播间的水友和粉丝们,心照不宣地维持着彼此的界限。或许,是察觉到了自己逐渐的淡出,或许,仅仅是因为少数粉丝的不喜欢。苏菲终于不再那么黏着她了,也不需要再消费叶知秋了。

下播之后,苏菲躺在沙发上,想着这个问题...

刻意不地再提她,自己开心吗?

“啪”右手拍在自己的脸上,掩盖住了灯光的明亮,似乎,这样就可以让自己平静一些。“啊...”郁闷的时候,她就会这么突然地大吼大叫,这是以前学会的,压力大的时候,放松心情的手段。

“你又怎么了?”媛媛的声音从客厅传了过来。

“我饿了”胡思乱想久了,她就会感觉到饥饿。

唱歌,没有进步;音乐课,没去上;淘宝店,半死不活;抖音,不温不火...苏菲忍不住地想着,自己是不是凉凉了?

人要是特别在意某些事情,就一定会失眠。

“秋秋,你睡了吗?”时间已经是凌晨一点了。

“在打游戏”叶知秋拿着手机,一心二用,今天,她一定要上分,让嘲讽她的人好好看看。“怎么了?”这么晚来找自己,该不会是失眠了吧。

“我好无聊啊”

“那就看我打游戏吧”

“好”

连麦之后,听着耳机那边传来的叶某人的碎碎念,苏菲心里平静了许多。若不是线下经常见面,苏菲相信,自己定然是与叶知秋在网恋了。不过,两人是在恋爱吗?应该不是...苏菲如是认定着。

“我要睡了”听了一会儿,困意袭来,苏菲开始打哈欠了。

“晚安哦”

“嗯...”挂断了语音,苏菲转了个身,进入了梦乡。

---

【暧昧就像一味毒药】

---

当习惯变成自然的时候,时间的流逝,会无比的飞快。叶知秋只感觉,随着和周淑怡,骆歆二人高频率地外出聚餐,时间就不知不觉地到了九月底。

惊喜,总是在不知不觉中降临。

斗鱼绝地求生年度分区第二名,这是一个让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的结果。

或许,是早就有了一些计划吧...想着半个月来逐渐变多的资源,官方活动,官方采访,以及国庆期间的安排,既是压力,又是动力。毕竟,自己不是什么顶尖主播,最多,也只是一名合格的工具人罢了...嗯,叶知秋一直是这么认为的。

自己,是靠什么吸引人的呢?这个问题,她想了很多次,骆歆的恩混吸粉已经步入正轨,周淑怡的整活搞怪属实难以学会,至于南波儿的王者实力,米娜的性感舞蹈,苏菲的颜值和歌声...

想了一会儿,叶知秋发现,自己除了长得还可以,会一手独特的阴阳怪气之外,确实是没什么拿得出手的地方了...臭鱼烂虾叶知秋?想到某些路人对自己的评价,叶知秋在郁闷,还有些气馁。

不过,如果自己一开始就靠脸的话,现在会过得怎么样呢?...既然选择了最难的一条路,那就要努力走下去。

---

“恭喜你哦”敲出一行字,发送给了叶知秋,苏菲点开了自己的微信群。对于一年一度的鱼乐盛典,说不在意,那是不可能的,只是,结果如此,心疼粉丝的她,也不可能继续让她们如同合格韭菜一般自己割自己。

微信群里面,依然是斗图和吐槽不间断,分分钟99+,所有人都很有默契地没有提及年度的事情,像平常一样整活搞怪。

“国庆快乐!”“我要休息”“这几天不直播了”留下了一连串轰炸般的消息,不管粉丝们的问号和关心,苏菲放下了手机,开始吃起夜宵。

月底补时长,是她最讨厌的事情了,既然是月初,还是假期,没有理由不给自己放假...

叶知秋有时间吗?想了想,还是给叶知秋又发了一条消息,“你国庆有空吗?出去玩吗?”看着叶知秋之前发过来的害羞.jpg的表情包,苏菲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“我明天和骆歆去广州,有活动”

“国庆这几天公司说要多多直播”很快,叶知秋的语音回了过来。

“那好吧”和小八的旅行计划,定在十月中下旬,这几天,还是一个人好好休息吧。

“过几天,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吧”

“我们两个人吗?”

“和骆歆周淑怡她们一起”

想了想,苏菲直接开启了语音通话...

“看什么电影?”“就是最近新出的三部电影...”

“这个我知道”

“那你来吗?”“好...”...

---

“你们要喝什么?”叶知秋看着三人,好不容易四个人聚首,除了骆歆一脸兴奋,周淑怡和苏菲都有点兴趣缺缺的味道。包间和套餐当然是叶知秋自己订的,这种事情既然是自己牵线,肯定是自己负责。

“果汁”说话的是周淑怡。

“柠檬茶”说话的是苏菲。

“我跟你一样”说话的是骆歆。

看着黏在一起说说笑笑的周淑怡和骆歆两人,以及在自己身边安安静静地看着电影的苏菲...叶知秋有点后悔带着她来看电影了,相比于歆怡二人如同闺蜜一般,自己与苏菲,可就有些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感情了。或许,两个人单独一起,更合适吧。

漫长的两个小时结束了,苏菲起身,准备离开,她住的地方很远,是打车过来的。

“菲菲”和周淑怡与两人说了一声,叶知秋和苏菲一同进了电梯。

“你不和她们一起吗?”

“你饿吗?”叶知秋并不回答她的问题,反过来问起了她。

“有一点”

“我们去吃点东西吧”能陪她吃饭东西,也是很开心的事情了。

“好啊”

---

看着坐在自己身边,吃相不算优雅的叶知秋,苏菲抿了抿嘴唇,压住了嘴角的笑意。

吃着饺子,感受着饥饿感的逐渐缓解,两个人的话语又多了起来。

“你知道吗?现在很多人都不办婚礼了,旅行结婚的很多”

“哦...”苏菲想着叶知秋的话,她这是什么意思呢?

吃完夜宵,已经是凌晨两点了。打车,送她回家,这是叶知秋每次都会做的事情。

“菲菲”

“嗯?”苏菲不知道的是,每次做出疑惑与沉思的模样,叶知秋就忍不住想捏捏她的脸。

给了苏菲一个拥抱...“晚安...”叶知秋张了张嘴,想说些什么,最后却只留下了这么一句话。

来到自己所在的小区门口,夜已深,路上已无行人,只有路边的灯光,陪伴着自己一路到家。

依然是自己一个人独自走完最后一段路,叶知秋的脸上,又恢复了那种古井不波的模样。只有这个时候,她才感觉到,自己的理智,浸染着全身,不悲不喜,安稳静谧。只是,不知不觉中,思念的心情,逐渐代替了孤独感,成为了她心中隐藏最深的秘密。

---

第二天直播的时候,粉丝们发现,叶知秋似乎变得温柔了许多,判若两人,嘴角一直挂着若有若无的笑意。或许只是因为苏菲吧,许多粉丝暗暗地想道。

“我怀疑她在暗恋我”直播的时候,苏菲和粉丝们说起昨晚的事情,摸着下巴,得出了这么一个结论。只是,似乎,这并不是暗恋,而是某种程度上的...明恋了。

---

就算整个直播间的所有人,都察觉到叶知秋对苏菲的心意,她自己也可以泰然自若地说出,“你们不要多想,我和她只是好朋友”不过叶知秋不知道的是,每次提到苏菲,她表情中的细微变化,总是逃不过粉丝们的眼睛,这种口是心非的态度,让人暗暗鄙视的同时,却也维系着许多粉丝们的一份期待。两人的单推虽然多,CP粉却更多。

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,或许是偶然,或许是本性的流露,“我是老百合了”自从在与某个陪玩小姐姐的任性口嗨时说出之后,叶知秋再也没有说过“我和她只是普通朋友”。

也许,还要多谢周淑怡和骆歆,吸引了大部分人的目光。周淑怡与骆歆两人,每天互相消费着,一个憨憨,一个傲娇,到底是在演戏,还是真情流露,怕是只有当事人能知道了。

---

十月的上海,夜晚已经有些凉意了。难得的两个人都休息,叶知秋约了苏菲出来。

“我还以为,你会找我打游戏呢?”两个人肩并着肩,走在外滩,挨得很近。不用直播,无拘无束的感觉,确实令人舒适。

“天天打游戏,多没意思”思前想后,两个人在一起漫步,无疑是最合适的了。

国庆假期刚结束,往日繁忙热闹的外滩,现在也是恢复了平时的状态。江面上的风徐徐吹来,很是宜人。

行至中程,不经意地牵起苏菲的手,随后,叶知秋就再也没有松手。幸而苏菲也没有挣脱,似是很享受这种感觉。想着自己与苏菲二人,恍若男女朋友一般相处着,叶知秋忍不住露出一丝微笑。

“你笑什么?”和叶知秋在一起的时候,苏菲也说不清,自己到底是姐姐,还是妹妹,确定的是,自己总是被照顾的一方。

“...”叶知秋只是笑,并不回答。

见到你,没有理由的,就很开心...这句话,叶知秋暗暗地藏在心底,要是说出来了,肯定会被她嘲笑的吧。

“我想回去了”走了一段路,感受着风越来越大,苏菲摸了摸脸颊,冰冰凉的感觉。

“再走一会儿”难得出来一次,叶知秋还没玩够呢。她和苏菲都是宅女,不喜出门的人物。

“不要,回去嘛...”撒娇,是最有效的方式。

“好吧”苏菲的撒娇,叶知秋是完全没有抵抗力的。直播的时候,还能假装面不改色,私底下,那就是另外一幅模样了。

---

“我要你喂我”叶知秋一脸傲娇的表情,目光斜视着远处。偶尔这么做,苏菲肯定不会生气的吧。

“...”苏菲停住了手上的动作,面无表情,“你自己不会动手的嘛”话虽如此,苏菲还是温柔地喂给了她。

“没有下次了啊”想起乌镇的情形,苏菲有些头疼,那个咬住自己筷子的人,真的是叶知秋吗?这人胆子可越来越大了呢...若是哪天叶知秋跑到了自己的床上,苏菲也不会觉得意外。

---

【越陷越深的情感?】

---

“哈哈哈...这什么嘛”苏菲的笑容停不下来了,看直播恩混视频,确实是唱歌之余很好的休息方法。

“这么多视频,你们怎么不告诉我?”抱怨归抱怨,苏菲还是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。

看着自己和叶知秋半年前的互动,苏菲的脸上满是笑意...回忆,都是美好的。只是,镜中的那个人,似乎,并不像现在的自己...苏菲那逐渐忘却的回忆,被一点点地翻了出来,自己是在什么时候,变成现在这幅模样的呢?...

叶知秋是一个怎样的人?这个问题,苏菲偶尔会思忖许久

。很好的人,漂亮,细腻,很对自己胃口,偶尔会很疯,根本不像一个正常人,当然,自己也会这样,而且,叶知秋还有点憨憨的感觉,挺可爱的...

要是她是男孩子就好了...不止一次,苏菲有过这种想法。想着自己身边的朋友,一个个都已经步入了婚姻,似乎只有自己还孤身一人,虽说是直播的工作需要,可要说一点都不着急,那也不过是自欺欺人的安慰。

如果叶知秋是男孩子,又或者,自己是男孩子,现在的两人,或许孩子都有了吧。

这种甜蜜又带着淡淡的悲伤感觉,夹杂着苦涩和迷茫...每次想到此处,苏菲总是精神缺缺,不愿多想。

---

看了一眼小八的微博,苏菲用手机码出一行字,又撤销了。复合?如果她真的复合了,也是好事。

练了几首歌,时间渐渐地来到了晚上。

要是自己有一首现象级的歌曲,那就好了。苏菲想着最近在抖音发布的内容,这种广撒网,依靠机缘巧合中奖的方式,想要火起来,只能看运气了。

看了看时间,六点了,不知道叶知秋又没有在玩游戏呢?

“菲菲来了!”飘屏弹幕纷纷激动起来。

“秋,等我,一起玩”敲出一排弹幕,苏菲打开了电脑。

“呀,菲菲来了”叶知秋很久没有和苏菲一起玩游戏了,心里的喜悦,直接反映在脸上。她笑了,直播间的粉丝们默默地吐槽着。

---

“你今天怎么想到要和我一起玩啊?”看着苏菲来到了自己的YY频道,叶知秋有些好奇,自从上次和自己一起玩,被打自闭之后,她就没来找过自己玩游戏了。

“因为我想你了,秋秋”苏菲的声音甜腻得让叶知秋脸上的笑容根本停不下来。虽然两人关系很好,私下里,苏菲还从来没有对自己说过这句话。

“我还以为,你不要我了呢?”既然她这么玩,叶知秋也跟着萌萌哒起来。直播间里面,一片片的问号飘了起来。两个装嫩装可爱的不是小宝宝的大宝宝,让直播间的水友们陷入了恶心与可爱的双重困境之中。

“没有,我没有说不要秋秋哦”

“真的吗?那我们什么时候结婚啊?”

“结婚?妈妈说我不可以和女孩子结婚的”

“啊?那怎么办呀?我真的很喜欢你呢”

“嗯...那你可以去变性啊”

“变性?变...”叶知秋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,声音也恢复了正常,“我就算变性了,和你也生不了孩子啊”

“啊,那就算了”苏菲的声音也恢复了正常,“要是真的和你结婚了,我的女粉们肯定要哭死”

“呵,和你结婚,我也亏了呢?直播间里面那么多人喜欢我。你看看你,胸前都没有几两肉,哪里能给女粉幸福呢?”叶知秋也不甘示弱。

“哼...”在吵架和阴阳怪气这方面,苏菲自知说不过叶知秋,很明智地选择了闭嘴。

---

“宝贝,我想去你家”似乎是感觉到了苏菲对自己的微妙变化,叶知秋的骚话也多了起来。

“去我家做什么?”苏菲有段时间没有玩绝地求生了,手感的生疏,让她的精力有些分散。七分的精神都盯着屏幕,不敢松懈。

“我想去你家睡觉觉”叶知秋憋住了笑。

“那你来啊”苏菲并没有拒绝,“我可先说好,你到时候不要动手动脚”

“我认真的,打完游戏,我就去你家”叶知秋有点担心,自己这段时间,是不是冷落了她。这半个月的晚上,一直是和周淑怡骆歆在一起互动。

“哦,那你来吧”

“你晚上要直播吗?”叶知秋看着电脑右下角,今天是周四。

“要的吧,你来正好,帮我做节目”苏菲一本正经地说道,有工具人给自己整活,不用白不用。

---

再一次来到熟悉的地方,叶知秋的记忆,似乎回到了半年前,那个时候的甜甜蜜蜜,仿佛就在眼前。

“你换洗的衣服带了吧”苏菲看了看时间,晚上九点,直播间的粉丝们已经等得着急了。

“没,穿你的”叶知秋想起了骆歆那顺手牵羊的前科,她可真的太会了,自己要不要学一点呢?

“那你给我做模特吧”想着淘宝店缺模特,苏菲看着叶知秋,这人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。

---

“你的衣服好多黑色的”叶知秋洗完澡,穿上了苏菲给的衣服,合身倒是很合身。

“这身很适合,我的眼光还是可以的”苏菲一边点评,一边点点头。

---

看着苏菲调试着摄像头,想着久违的在一起直播,叶知秋有了一丝冲动。

“菲菲,那个是什么?”叶知秋指了指苏菲的侧后方,做疑惑状。

“嗯?”苏菲回头的时候,就感觉到了脸上那蜻蜓点水的触感...

“...”被偷吻了...苏菲的脸上有了一丝害羞...等等,现在没在直播呀,“你干嘛?!”叶知秋这是什么意思?!苏菲盯着叶知秋,后者正在东张西望,假装刚才偷吻的并不是她...“你什么意思?”苏菲的语气中说不出是生气,还是暗喜,或许兼而有之吧。

“亲一下怎么了嘛...还不是因为你太可爱了”这个理由,叶知秋说得磕磕绊绊。

“我就亲一下”叶知秋指了指自己的脸,“你要是觉得吃亏了,可以亲回来”

“哼...”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,苏菲气鼓鼓的。两人间的界限已经被突破,苏菲想了一下,亲了上去,自己不能这么吃亏。

气氛有些微妙,两个人都默默地没有说话。时不时地偷瞄着对方,偶尔四目相对,又很快地躲开视线。

“她会不会多想呢?会不会误会了我的意思?”叶知秋心中泛起朵朵涟漪。

---

开启直播,看着飘屏上面密密麻麻到几乎快要撞车的弹幕,整理好了心情,苏菲又恢复了一脸高冷的模样。看着叶知秋,一脸‘我看好你’的神情,“妹妹,今天就靠你整活了啊”

“好的,姐姐”直播,本身就是一种工作,既然是工作,进入了自己熟悉的直播节奏,叶知秋也逐渐恢复了平日里的那个自己。

---

夜晚,经过了几个小时高强度直播的两个人,已经很是疲倦了,躺在床上,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,睡意却是不深。往日这个时候,叶知秋要么在打游戏,要么就是在玩手机,苏菲也是个夜猫子,经常熬夜到凌晨三点。

“你离得这么远做什么?怕我吃了你吗?”苏菲发现叶知秋远远地躺在另一侧。

“应该担心的是你吧”虽然嘴硬,叶知秋还是向着中间挪了挪。是了,她只会在语言上占便宜而已。真的让她做些什么,她从来都是不敢的。

闻着苏菲身上飘来的味道,感受着松软的被子,这陌生与熟悉交织的触感,心中微微紧张,很快,叶知秋迷迷糊糊地有了困意。

时间不知道过去了多久,叶知秋依然处于迷糊状态,半睡半醒地躺在床上。

苏菲翻了个身,一只手,搭在了叶知秋的胸口。正好触及了叶知秋的敏感位置。感受着胸口的重量,叶知秋一个激灵,清醒了过来。

“菲菲,睡了吗?”叶知秋打了个哈欠,轻轻地把苏菲的手从胸口拿开。

“嗯...”虽然微弱,叶知秋还是听到了苏菲那轻轻的回应,显然,她也处在半睡半醒的状态。

---

半夜的时候,叶知秋被胸口的压迫感弄醒了,苏菲的手,又架在了自己身上,整个人都要钻进了自己怀里。

她这么黏自己的吗?叶知秋心中喜悦。手拥住了苏菲光滑的背部,让两人挨得更近一些...她也只敢做到这一步了。

自己在她心里,到底又是什么角色呢?要是她真的把自己当成恋人,自己又该怎么办呢?

到了一定年纪,半夜醒来之后就再难睡着,叶知秋又开始天马行空地思索起来。

“你不要对我有过多的想法,那只是直播效果,不要当真”“我和她之间的感情,不是节目效果”

哪一个,是真实的自己呢?

明明看到她就很开心,却还要避嫌,隐身看她的直播,不再直播间提起她,就算想说,也还要憋住不提。

叶知秋很怕,她很希望自己和苏菲就像现在这么甜蜜地过着,却又害怕自己和她真的走到了那一步。无论是自己,还是对方,不管谁先说出了那种心意,两个人现在的关系,就会一去不复返。

“我在菲菲心中,又是什么角色呢?”同样的问题,回到了叶知秋身上...想着自己在直播中说过的那些话,叶知秋忽然觉得,现在的自己,似乎真的回不去了...

---

【我喜欢你,你呢?】

---

如果说时间这个东西,是一张单程票,那么爱情这东西,就是你买了票,选择坐与不坐一般。大多数人都喜欢坐着,舒服,省力,而那少数站着的人,或是因为座位满了,或者,只是因为喜欢站着。

叶知秋是自带忧郁气质的,每一个遇到她的女孩子,都容易被她的这种气质所感染。谁不喜欢叶知秋呢?不管是真心还是虚情,如此受欢迎,终归是让她有些小小的得意。

如果见到两年前的自己,会不会爱上她呢?翻看起以前的视频,叶知秋觉得,直播时间越久,自己就表现得越来越不像自己。不说身上的Hape标签,就说自己最近的举动,似乎就是心情压抑了太久的缘故。

变化,总是不知不觉的。两年时间,足够改变一个人了。

---

和梅佳妮的厨房环节,让叶知秋有些尴尬。一如既往地说着调情的话,却再也无法掩饰住话语中的紧张。情话,她一直都会说,各种所谓‘渣男语录’,也是信手拈来。

那么,如果自己真的说了真话,对方会觉得是假话吗?谎言说多了,玩笑开久了,有些话,失去了效力,受苦的,或许还是自己吧。

如果说现在的她,愿意对谁说这种话,那只可能是苏菲了。

叶知秋不知道这种姿态,是做给谁看,下播之后的发呆时间也越来越长了,偶尔,在直播的时候,也会对着屏幕发呆,这是之前从来没有出现过的事情。

---

苏菲是在暗示自己吗?叶知秋总是会忍不住多想。那张高冷娇艳的脸上,总是十分冷淡,看不出什么心事。这样的苏菲,曾经让叶知秋无比的沉醉。是了,见到苏菲的第一眼,她就被吸引住了,自来熟的她,用各种方式,接近着苏菲,无论是刻意逢迎,还是在网上不停地撩拨对方,叶知秋都在诠释着什么叫做舔狗。

舔狗,是没有好下场的,无论是他人,还是自己的经历,叶知秋都深深地明白这一点。然而苏菲对她的依赖,还是让她沉迷了。苏菲怎么怎么样,我家的苏菲怎么怎么,向旁人介绍的时候,叶知秋脸上总是一脸得意,像极了得到主人认可的宠物犬。

当然,她从来没有期望过,苏菲会真正的对她另眼相待。默默地给予,默默地付出,这样就足够了。叶知秋自问不是自信的人,爱情里面,她一直是卑微的那一个,哪怕现在已经有了这么多粉丝,得到了那么多的宠爱,从内心深处来说,她依然没有走出幼年时的那片阴影。

因此,当发觉苏菲的天真无邪,以及在自己不断地撩拨下,对自己的态度逐渐的转变之后,她又害怕了,一次一次地提醒着苏菲。

当然,与其说是提醒苏菲,还不如说是提醒自己,提醒着自己不要超过奇怪的界限。

可是,她又舍不得与苏菲在一起的那种感觉。

现在想来,邀请了那么多次,改了那么多地点,约着苏菲一起去乌镇的那几天,是她这一年里,最开心的时间...除了苏菲随身携带的一个大大的灯泡之外,一切都是那么完美。

因此,在用餐的时候,她忍不住傲娇了一回,让苏菲喂自己...自己咬着筷子,那一脸憨憨的样子,被水友们录了下来,讲真的,这么羞耻的事情,她是不敢看第二次的。苏菲那无奈却又带着宠溺的表情,才是她真正在乎的。

---

又过去了十几天,十月中旬的日子,天高云淡,气候宜人,按照叶某人的想法,这种天气,最适合外出,以及吃饭了。

抚摸着吉利那暖和的身体,叶知秋倒在沙发上,有一塔没一搭地哼着歌曲。

微信提示音响起,叶知秋皱了皱眉头,点开了手机。

“你衣服还没还我呢”苏菲的语音让叶知秋有些哭笑不得。

“送我好不好,我现在穿在身上呢”这当然是骗她的。

“要钱的啊大姐”苏菲拒绝了。

“那你说要多少嘛?”

“五百块,就算你一个火箭吧”

“太贵了,便宜点”

“那你教我玩那个云顶之弈吧”苏菲想了个主意,之前她一直要叶知秋教她玩,却一直被嫌弃。

“那我还是给你送火箭好了...”叶知秋有点头疼。

“那我来你家,你教我玩”苏菲直接不给叶知秋反驳的机会,“就这么说定了啊,我下午来你家”

“...?”叶知秋放下了手机,苏菲这么主动,她今天是吃了什么药吗?

---

苏菲确实吃了药,来魔法的时候,不知道为什么,最近几次总是很疼。想着叶知秋经常对自己说的那种抽搐的疼痛,苏菲算是稍微理解了她的郁闷。有些人天生体质就很容易招来魔法的袭击,疼痛的感受,因人而异。至于叶知秋说的她自己身体适合修道,是什么玄阴之体之类的东东,苏菲只当她是胡诌,那是一点也不信的。

昨晚,日常对着镜子自拍的时候,竟然发现了一丝鱼尾纹,这让苏菲心情一下子就变得很差。

健身的效果还没有看出来,面部的衰老,已经先一步到来了。

苏菲很满意自己的这张脸,她知道,自己靠的,就是这张脸。要说唱歌,比自己优秀的多了去了。想到叶知秋那没有毛孔的肌肤,苏菲就是一阵羡慕,自己保养了这么久,还不如她不保养来的细腻,真的是人比人气死人。

要是自己不美了,是不是就彻底凉凉了...想到这个可能,危机感,才真正地让涌上心头。青春逐渐流逝,自己还是孤单一个人...母亲和奶奶时不时的叮嘱,此时才让她正视起来。

苏菲讨厌小孩子,无论是爱哭爱闹的熊孩子,还是不哭不闹的乖孩子,她都提不起什么好感。偶尔,她也会去找那些闺蜜好友们聊天,看着她们的妊娠纹,已经生育之后的老态,以及亲口诉说的生孩子的痛苦...

这些事情,一件又一件,让她一直想要逃避。毕竟,骨子里,她一直是那个长不大的小女孩,从来没有改变过。

---

在自己家里直播,叶知秋要放松许多,整个人好似又恢复到了憨憨的状态。

“我教你,点这个”握着苏菲的手,控制着鼠标移动,这种感觉,确实很奇妙。

“...”苏菲面无表情,只是盯着叶知秋看,手中传来的温热感觉,撩拨着她的心弦。她今天可真好看呢...苏菲听着叶知秋的讲解,心思却没在游戏上。

“菲菲?”看着屏幕里,苏菲那走神的模样,叶知秋忍不住提醒了一句。她怎么心不在焉了呢?

“啊...我刚刚在想其他事情”苏菲喝了口水,掩饰着自己的慌乱,刚才,她可是盯着叶知秋的脸,看了许久...

“你想什么呢?在想我吗?”叶知秋很是随意地问了一句。

“嗯...就是在想你”苏菲直接顺势接道,她想知道,叶知秋会怎么回答。

“...我...我不是在你身边吗?...现在好好听我讲”看着苏菲那明亮的眸子,叶知秋有些害羞,避开了她的视线。从那双眼睛里面,她看到了一些未曾有过的东西...是依恋吗?叶知秋不敢确定。

---

一下午的时间,两个人一个教一个学,叶知秋难得的没有发脾气,整个人变成了一个乖宝宝,话语中,也没有了阴阳怪气,语气之温柔,让直播间的粉丝们纷纷吐槽起来。叶知秋用无数次的行动说明了,她的温柔,只对一个人释放。

---

“你吃完饭再回去吧”叶知秋很想再与苏菲待一会儿。想见她,又不想见她;见了她,又舍不得她。

“我爸爸今天来看我了,我得回去”苏菲笑了笑,“你要是想我了,随时可以来我家找我啊”说完,她就有些后悔,这话平时说说倒没什么,今天说来,她竟然有种害羞的感觉。

“我就怕,我去的太频繁,你家里人会担心,我把你偷走了”说这句话的时候,叶知秋明显带着几分试探的味道。去她家,是意味着什么吗?

“你要是能偷走,那就来呗”苏菲根本没有拒绝的意思。

“...”叶知秋欲言又止,这女人倒底是什么意思?

---

“路上小心”送苏菲上车的时候,叶知秋还在想着小小苏菲刚才说的话。

“叶知秋...”苏菲的声音响起。

“怎么了?”叶知秋靠着车窗,苏菲这么叫自己,是有正经事情吧。

“...过了今年,我就二十五了”苏菲不敢直视叶知秋的眼睛,努力地组织着语言,“奶奶说,我过了今年,就会找到命中注定的那个人...”

“嗯...”叶知秋听着她说的话,想着她话语背后的意思,难道?...叶知秋开始紧张起来,既想听到想要的答案,又不想听到,既害怕,又期待。如此矛盾的心情,正是她内心真实的想法。想要逃开,双脚却挪不动步伐;想要张口,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“如果...如果你想和我更近一步...你只有两个月的时间”苏菲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平静下来,两只手不安分地绞着。两人的关系,已经是友人以上,恋人未满。若是再近一步,那就只能是...

“...我知道了...”叶知秋脸上似哭似笑,这一刻是来得如此突然,却又如此真实...她喜欢我...她对我真的有了那种想法...自己该怎么回应她呢?...叶知秋很想现在就答应她,可是最终还是抑制住了内心的冲动...她很看重两人之间的现在,若是没有决心就去答应她...未来就只能是...“你等我”...现在的她,内心各种思绪纷纷扰扰,根本无法下定决心。

“你要我等你到什么时候?”说出了心里话,苏菲也没有了那么紧张...自出生起,她还是第一次主动呢...要是被拒绝了...

“等我生日那天告诉你,好吗?”叶知秋紧紧盯着苏菲的脸,很是认真地说着。既然捅破了窗户纸,她也不再那么畏畏缩缩了,“如果我愿意...那一定是一辈子”

“好,我等你...”深深地看了叶知秋一眼,苏菲摇上了车窗,不再看她。她怕自己羞红的脸被叶知秋看到,又要被嘲笑一番了。能够说出这些话,对她来说,已经很不容易了。

---

看着车辆远去,叶知秋舒了一口气...现在的她,走路都是轻飘飘的,如同踩在棉花上...菲菲竟然对自己说了那样的话,自己这样算是被表白了?不对,不是表白,是暗示...嗯,她竟然也会说这种话,真的好可爱啊...未来的烦恼暂时抛诸脑后,叶知秋整个人已经处于亢奋状态...

“秋秋你怎么了?生病了吗?”周周看着回来之后脸色红润的叶知秋,一脸不可思议的模样。

“我没事...”叶知秋摆了摆手,饭也不吃了,脱了衣服,躺在床上,用被子蒙住了自己的头。

听着房间里面叶知秋那时而在哭时而在笑的声音,周周一脸迷惑,自己的老板是吃错药了吗?当然,能够感觉出来,一定是有很重要的事情发生在她身上...恋爱了?周周脑子里突然灵光一闪...嗯,很有可能...

---

崔媛媛看着突然变得神经质的女儿,十分无语,她又想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了吗?

苏菲躺在沙发上,想着今天对叶知秋说的话...实在是太丢脸了,那真的是自己吗?...她会怎么回复自己呢?拒绝,还是答应,要是拒绝了,两人还能像之前一样吗?心中已经开始后悔,苏菲对于叶知秋的选择,并不能确定。

---

夜晚,两个人都没有睡好。一个在纠结中翻来覆去,一个在担忧中辗转反侧。

---

【理想与现实】

---

叶知秋自认为,她和骆歆,是不一样的。骆歆对周淑怡的心思,表现得清清楚楚,周围的人都知道。可是那又有什么用呢?周淑怡依然是万年不变地拒绝着她。如此,骆歆也依然没有离开周淑怡。而且,她不还是照样过着她的生活吗?也没有说要和王记得分手,也没有说非周淑怡不可...

冷静下来的叶知秋,开始认真思索起之前的种种事情。苏菲是不是看到什么东西了,所以才突然地对自己说那样的话?

想了想,叶知秋难得的去看了看私信。平时,她向来不会去看这个东西的,因为,看了也只会让自己心情变差。不过,今天的她,还是耐着性子,一条一条看起来。

叶老师,你为什么不和苏菲一起玩了?...

臭鱼烂虾,怎么会有那么多人捧你?...

你最近真的胖了,注意下身材啊...

求求你不要消费我们家菲菲了好吗?...

我看到一个很好玩的视频,给你看看...

你的直播是真的恶心,我看得都快吐了...

...耐着性子看了一百多条,叶知秋很是郁闷地合上了手机,剩下的那么多消息,她没有心思去看了。至于回复...看私信从来不回,是她的习惯,也是她的优点。

---

本命年,真的是多事之秋呀,叶知秋想着去各地算命之后给的意见,几乎都差不多,今年,是很关键的一年,更是要小心翼翼。

该怎么回复她呢?叶知秋犯了难。

睡醒之后的冷静,直接浇灭了她的兴奋。若是现在恋爱,直播可就不用做了,男粉女粉全部掉光...虽说可以来个暗地里的...只是,风险还是太大了。自己好不容易走到了今天,要是因为此事变得满盘皆输,那真的后悔都来不及。叶知秋自问没有南波儿那样的勇气,能够无视各种阻力,逆流而上,坚持自己的直播,迎来事业的第二春。

可若是拒绝了,苏菲又会怎么想?她和自己的关系又会如何呢?叶知秋又担心起来。

机会,只有一次,要说不动心,那是不可能的。自己在苏菲身上花费的时间,已经远远超出了对朋友的那种投入。

“如果是你,我愿意...”想起了曾经对苏菲说过的话,叶知秋忍不住捂住了脸,直播时的无心之举,事到如今一旦成真,自己是该答应,还是该反悔呢?

---

窗户边那明亮的光芒,让苏菲醒了过来。

天色已然大亮,她的心情,在一觉而醒后也平复了许多。

也是,再怎么想也没有用,不如直接去问她。而且,几天后,自己还要出差一趟。

与小八一起去宁夏,整个过程主要是摄影,附带着旅游,有着一堆准备工作要做。

收敛了心思,苏菲开始练歌。直播,是她的本业,不管怎么说,苏菲对于粉丝,还是很宠的,在这方面的用心,已经是她所能做到的极致了。

---

十月金秋,正是舒适宜人的季节。

叶知秋出门的时候,已然是下午时分,阳光洒在脸上,温暖的感觉,让叶知秋忍不住眯起了眼睛。扶了扶帽子,捋捋头发,叶知秋看着身后的周周,“你走快点啊”

“来了来了”周周收起了手机,她刚才忍不住和路边的一只流浪猫逗玩了一会儿。

“已经三点了,我们五点之前要回来”想着要买的一堆东西,叶知秋提醒道。

“你昨天怎么了?”周周看着叶知秋,现在的她,一点也不像昨天那个在床上打滚的人。

“昨天听到了一个好消息,太激动了”叶知秋只能这么敷衍周周。真话,她是不敢说的。

“哦...”周周半信半疑地应了一声。应该和苏菲有关系吧,得不到确切的消息,她也只能猜测罢了。

---

“你们不要老是说我和其他女孩子之间的事情”临近下播的时候,叶知秋开始军训粉丝,“特别是很多人在那里说我是老百合,这样真的很不好”“我跟骆歆周淑怡她们,真的只是朋友,并不是什么百合之类的”“还有苏菲”说到苏菲的时候,叶知秋的眼睛忍不住向右瞄了一眼..emmm,虽然确实很奇怪,但是现在依然还只是好朋友。

“女孩子之间橘里橘气怎么了嘛?”

“很多女孩子都这样的啊,并没有什么嘛”

“你们不要老是去带节奏好吗?”

“确实”“对对对”“是的”粉丝们纷纷附和着说道,经历过叶知秋口若悬河,一喷一大片的他们,对于什么时候该说什么,自然是很清楚的,要是惹毛了叶某人,怕是第二天的直播都看不到了。嗯,若是叶知秋自闭了,就会直接鸽掉直播。

“当然,我对女孩子之间并没有什么歧视啊,都只是一种选择”

“我说了,我不喜欢女孩子”

“我对男孩子之间,也没有什么歧视,都一样”...

两边都不得罪的做法,叶知秋早就已经习惯于这么做了,至于说的话,有几分真,几分假,恐怕只有她自己心里明白了。

---

最近几天,叶知秋的心情一直闷闷的,苏菲的事情依然困扰着她。直播的时候,话语中的阴阳怪气,以及所谓的‘哔哔赖赖’,很明显地多了起来。若是不知她之名的路人点进直播间,怕是只会以为她疯了。然而此等烦恼,被她深深地藏在心底,也只能让她自己解决。

---

大漠孤烟直,长河落日圆,贺兰山的景色,确实容易让人沉醉。在夕阳的光芒中,看着满地的黄沙,蔚蓝的天空,身处高山之巅,周围的荒凉旷野,此情此景,不由得给人带来一种悲凉的氛围,而那冰冰凉的从山后吹来的风,又给这种感受增添了一分无言的落寞。

苏菲很喜欢这里,这是一种和乌镇不一样的感觉,没有什么小桥流水,典雅精致,有的,是时间的无限伟力,与自然的磅礴造化。

“太阳要落山了,我们回去吧”小八的声音从远处传来,她们在上面已经待了几个小时了。塞上的天气,十月份就已经很寒冷了。

“娇娇,你拍了多少照片?”两个人来的目的,名义上是出差,也只是为了多拍一些照片,给自己的淘宝店做宣传,顺便附带旅游。相比于苏菲现在依然不见起色的淘宝店,小八的淘宝店,运营模式已经很成熟了,用户黏度也很高。

“不清楚,要回去问了小竹才知道”小八笑了笑,摸着苏菲有些冰凉的手,“赶紧回去吧,你看你,都不如我的手暖和”

---

“你之前发的微博,说要复合?”苏菲很想知道,她到底复合了没有。不得不说,对八卦琐事感兴趣,确实是女人的天性,好奇心,总是能驱使着人制造源源不断的惊喜。

“还没有”小八盯着苏菲的脸,“你怎么关心起这个来了,你不是从来都不在乎这些的吗?”苏菲想要恋爱了?小八有些期待了。

“我就是想知道”苏菲想起了自己所了解的小八之前的某些经历,沉默了一会儿,“你跟我说说,两个女孩子在一起,是什么样的感觉?”

“...”小八很是疑惑地看了苏菲一眼,似乎是想到了什么,嘴角露出一丝笑容,随即敛去,“你想知道?好吧...让我想想”回忆,总是零零散散的,过去的,也未必是好事。

...

“我和她,就是这样,可以说是一个错误吧,反正都已经过去了”小八挑挑拣拣地讲了一些,不愿意说的东西,她也没有讲出来。

“你现在和她还有联系吗?”苏菲随口问了一句。

“没,现在我都不知道她在哪儿,只能问别的朋友才能知道了”小八想着某种可能,忍不住多说了一句,“我觉得,你还是不要考虑和女孩子在一起的这个可能,讲真的,十个里面,有九个都会分手”能够让菲菲有这种想法的,恐怕也只有那个叶知秋了吧...小八对于叶知秋了解不多,也只见过一两次。虽说两人看起来是很般配,不过,生活与理想总是不一样的,她可不认为,这两个人在一起,会有好结果。

“我没说要找女孩子,我只是问一下”苏菲反驳道,只是,她的语气,多少有点无力,颇有一种此地无银的感觉。

“那么多人追你,优秀男孩子很多的,你就是眼光太高了”

“也没有,就是不想”苏菲敷衍道。不过,现在的她,确实年纪不小了,“要不你像以前一样给我介绍吧?”危机感,还是让苏菲屈服了,她已经要二十五岁,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,确实不算少女了。只是,叶知秋那里...“算了算了,过两个月再说吧”和叶知秋的事情还没了结,她还无法下定决心。

“行行行,下次我再介绍给你,你可不要又不去”想着苏菲以前经常鸽掉的约会,小八有些头疼地说了一句。明明是她牵线搭桥的,到最后挨骂的却是自己,这也太难了。

---

“秋秋,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呢?”夜晚,苏菲一个人躺在床上,民宿所在的位置很是静谧,没有人来打扰。塞外的空气冰冷而干燥,她的心却是火热的。叶知秋,确实让她心动了,她不想错过这种感觉,就算对方是女孩子,她也愿意去得到一个结果,或者,没有结果...

---

【我曾见你误此生】

---

叶知秋是怎么想的?恐怕她自己也不能完全清楚。能确定的是,这几天,她过得很不舒服,总是恍恍惚惚的。

“菲菲,我明天休息,你什么时候回来呀?”已经好几天没有和苏菲说话了,这种刻意的疏远,叶知秋并不喜欢,本来,两个人说话都是轻轻松松,很随意的。如今却变得微妙了许多,说话之前还需要仔细想想。这种感觉,很是难受。越是在乎,越是受束缚。

“我刚刚到了机场,很快就会到家”苏菲的声音很是低沉,语气中的疲倦之意显露无疑。

“你怎么了?生病了吗?”叶知秋不习惯这幅模样的苏菲,“生我的气了?”

“没有,我只是累了”要说不生气,那是不可能的。苏菲又失眠了,顶着不断袭来的困意拍了一天照,实在是很考验人。至于为什么失眠,那只能是因为叶知秋了。“你明天能来见我吗?”再这么下去,等不到叶知秋生日那天,她就该真的生病了。

“好,明天我来找你”感觉着苏菲话语中的虚弱之意,叶知秋只好答应。她想听到自己的答案了...叶知秋定了定心神。

---

三天的假期,是叶知秋向粉丝们争取过来的,或许,不能说争取,只是一个约定。一年来,她就没有连续休息过,勤勤恳恳地直播,每天六七个小时的工作强度,对女孩子的身体负担可以说是非常的大。虽然粉丝也好,家人也好,都想让她休息,可执拗的她,依然没有给自己定什么休息计划。直到最近,叶知秋发现,从来不长痘的自己,竟然开始长痘痘了,这才制定了个休息计划。容貌,确实是漂亮的女孩子最看重的东西了。

夜已深,心事重重的叶知秋开始翻看了起了以前追的几本小说。晋江文学城,顶点小说网,这些都是鼎鼎有名的网站,叶知秋在里面,也关注了一些作者。

看完了更新,又翻看了一些,并没有让人满意的。有些索然无味的叶知秋打开了B站,去看看最近有没有自己的新视频。然而,只有自己和周淑怡骆歆三人整活的剪辑...

女孩子和女孩子在一起会怎么样呢?叶知秋想到了以前贴吧上看的某个帖子...再去看一遍吧,那个女神与二哈的故事。

---

回到家里的美妙感觉,让苏菲忍不住多躺了一会儿温暖的床,和小八住在民宿里面,要说有多舒服,那还是不如家里的环境。而且,还有媛媛这个工具人,每天都会来看自己,给自己做好吃的...额,这么说自己的母亲,好像不合适。说到底,还是苏菲只是太懒了,什么都不想做,需要人照顾。这种状态,她想过改变,却最终还是没有付诸行动。至于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子,苏菲还没有想过。

上午九点,苏菲悠悠地醒了过来,拿出手机...“叶知秋,你什么时候来?”想见她的时候,苏菲就会忍不住催促起来。

“我已经到了”叶知秋的语音很快就回了过来,“你起了没有?”

“这么快?”苏菲有些惊讶...房门已经被打开,叶知秋的声音传了进来,“你果然没有起...”今天的叶知秋,化了一身很正式的妆容,不知道,还以为是要去约会。

“我给你带了早点”叶知秋放下了手中的东西,“你饿了吗?”

眼前的人,并没有直接说起前几天的约定,苏菲眯了迷眼睛,好吧,看看她能忍到什么时候?还是说,她一点都不在意的吗?

“你之前几天为什么不联系我?”苏菲坐了起来,身上的衣服不自觉地滑落了一段。

“我在直播,很忙的,过段时间还要去美国,得准备好多工作上面的事情,你知道的,我工作上面...”面对抱怨的最好方法,就是用更大的抱怨,来堵住对方的嘴。叶知秋也不想现在就直接说明来意,她还想着在房间里多留恋一会儿。

“...”耐着性子听了一段,苏菲翻了个白眼,这人是成心气自己是吧...“我饿了”

“你慢慢吃,我慢慢说,并不冲突啊”叶知秋笑了笑,生气时候的苏菲,真的很可爱呢。“我最近打游戏的时候,碰到一个很好玩的人,她...”有些话,对着骆歆和周淑怡不好说,对着苏菲可以说,因为,她不会反驳自己,也很少吐槽自己。和她在一起的感觉,就是很开心,很舒服...如果没有之前的事,以后会这么一直下去吧...

苏菲就这么一边吃着早点,一边听着叶知秋说话。

“...”听着叶知秋叽叽喳喳说了一堆,苏菲根本没记住什么,只是,我刚才想要说什么来着?被这么一顿搅扰,苏菲忘记了刚才想问的东西。

---

“你要带我去哪儿?”穿好衣服,感受着户外那微凉的清风,苏菲的手就这么被叶知秋牵着,亦步亦趋地跟随着她的步伐。太阳躲在云层背后,那一层层的云朵,在天空漫无目的地游荡,是出游的好天气。

“带你去玩”叶知秋一本正经地说道。在她休息的时候,没有了在镜头下的紧张感,整个人舒服与放松了许多。此时此刻,牵着苏菲的手,对她而言,就好像牵着女朋友一样。

---

坐在车上,苏菲默默地玩着手机,时不时地瞅瞅叶知秋,后者则是托着脸颊发呆,一副思考人生的模样。似乎是在苏菲家中把话说完了,又似乎是在思考着接下来的话,叶知秋也是闷闷的跟着坐了一程。

“你又带我来外滩?”下车之后,看到周围的景色,苏菲一脸不解的表情看着叶知秋,这地方很好玩吗?她为什么这么喜欢在这里?

“因为这个地方很有意义啊”叶知秋直接抱住了苏菲,江面上的风吹了过来,拂过脸颊。冰冰凉的感觉,驱散了在车上积累的睡意。

突然被抱住,周围还有着稀稀疏疏的人群,苏菲顿时安静了下来。她想做什么呢?

“菲菲...跨年夜的时候,我们就在这旁边,记得吗?那个时候,我就是这么抱着你的...”叶知秋紧紧地抱着苏菲,似乎是想要把自己揉进她的身体里。

“嗯...我一直都记得”十个月前的那一天,是两个人关系不断走近的开始,也是一切异样目光投来的起点。

“还有,那天,我和你带着球球一起在这里...你说过,我们原地结婚吧...”往昔的事,叶知秋记得清清楚楚,特别是与苏菲相关的那些点滴。

“那是开玩笑的...”周围行人投来奇异的目光,让苏菲有些受不住。想要挣脱叶知秋的怀抱,却又舍不得。

“你那天在车里对我说的话,也是开玩笑吗?”松开了苏菲的肩膀,叶知秋紧紧地盯着她的眼睛,如果这也是...

“...不,那不一样”苏菲很想就这样抹去那天说的话,让两个人就这么像过去一样...只是,叶知秋的态度,却又让她舍不得。

“哦,那就是真的了...”叶知秋深吸了一口气,脸色有些异样,“我以前说过,我不喜欢女孩子”如果拒绝了,苏菲会怎么想呢?

“...”听到叶知秋的话语,苏菲的身体骤然僵硬,眼神中的失望和不解一闪而逝,“那你就把那天的话当作开玩笑...”努力地让自己看起来很自然,心中却已经开始隐隐作痛起来...

“那是以前”叶知秋连忙改口道,苏菲的紧张与失望,她已经感觉到了,自己这么做好像过分了...“不是现在”

“你什么意思?”峰回路转的感觉,让苏菲很不好受,失落的心又提了起来,她开始期待,眸子紧紧盯着叶知秋的脸...

“我以前是说过这些话”叶知秋努力地平复着自己的心情,“可是...我也说过,如果是你,我可以...以前说的话,现在依然有效”是了,无论和苏菲的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子,曾经的那份心情,现在的这份心情,都是真的,叶知秋舍不得就这么结束,也舍不得就这么错过。

“你这人...太坏了...”苏菲的眸子里面满是温柔和缱绻,刚才,她差点就要放弃了。这个坏女人...心情激荡的苏菲,直接吻上了叶知秋的唇。

“唔...”似乎是被苏菲的大胆举动惊到了,叶知秋有些不知所措。充满爱意的亲吻,嘴唇传来的柔软触感...这是她第一次真正和苏菲接吻,之前,两个人再怎么玩闹,也只是亲吻脸颊而已...

大街上的行人时不时地朝这边望了一眼,又不在意地看向其他地方。外滩,形形色色的人都有,无论是游客也好,还是本地人,早就见怪不怪了。

察觉到叶知秋的舌头似乎想要进入...苏菲赶紧分开了两人。心情还没有平复的她,脸色红红的,虽然紧绷着脸,嘴角的笑意却根本停不下来,“你想干嘛?舌吻都来了”语气中的娇嗔显露无疑。

“我还是第一次和人这样...”叶知秋的耳朵红了,每到紧张与害羞的时候,她的耳朵就会直接出卖她。

“我不信...”苏菲想到叶知秋之前的几份感情经历,“你之前没有和你的男...”

“我不是那么随便的人...”叶知秋轻轻捏了捏苏菲的脸,“我不像你,只能靠自己,如果没有未来,我是不会...你明白吗?”

“嗯...嗯?”苏菲不是很明白,却也不好继续问下去。

---

“叶知秋,你喜欢我什么?”这个问题,苏菲可要问清楚。

“喜欢...喜欢你这张脸”叶知秋很实在地说道。她喜欢帅的,只是,苏菲虽是女孩子,帅起来,那就没有男孩子什么事了...

“肤浅...还有呢?”苏菲对这个答案并不满意,当然,她也相信,叶知秋不是那样的人。

“还有啊...”叶知秋歪着脑袋,认真地想了想,“唔...喜欢你的性格,你的声音,喜欢我们过去在一起的日子,喜欢我们现在在一起的此时此刻,当然,最重要的,喜欢你”

“这个答案,还行吧”嫌弃归嫌弃,苏菲嘴角的笑容已经扬起,看着叶知秋的眼神里情意绵绵...

---

恋爱,是会让人改变的。

叶知秋感觉到,这一下午,发自心底的笑容,比之前的一个月还要多。未来的很多困难,在这一刻,都不再难以克服。

“叶知秋”苏菲想到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,“我们俩个,谁是攻,谁是受?”这个问题,在组CP的时候,苏菲是无所谓的,只是现在嘛...

“那当然是...”叶知秋很想标榜自己,只是,说到一半,却不得不改口,“PPL”

“PPL,那是什么?”苏菲没听说过这个词。

“你自己去查”叶知秋不想解释得那么清楚。

---

【若无呷蜜意,切勿攀花枝】

---

叶知秋一直送苏菲到了家门口,看着苏菲满脸不舍地进入屋子,叶知秋叫住了她,“菲菲...”

“怎么了?舍不得我了?”亲了一口叶知秋,苏菲双手搂着叶知秋的脖子,一脸乖巧地看着她。

“我有很多缺点,你以前都看不到,以后可能越发现得越来越多,这样的我,你还要吗?”叶知秋很是认真地说道。她的感情经历,可以说是一团糟,到底什么是爱情,要做到什么程度,她依然无法找到答案。

“要”苏菲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,“我身上也有很多缺点啊”

“我不会喜欢一个人,可是一旦喜欢,就是很久”

“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?就好像认识了很久一样。我觉得,可能是因为,我们前世是恋人吧”

---

“前世的恋人吗?”回到家里,叶知秋想着这种说法。若是真的,那么现在的两人,应该算是再续前缘了。

躺在沙发上发呆了一会儿,叶知秋发现,很长时间孤孤单单一个人,自己已经失去了恋爱的一些能力,该做什么,需要重新捡起来了...

“我们俩之间的事情,先保密”离开的时候,叶知秋认真地说着这个决定。她现在正处于事业巅峰的时候,是不能有什么恋爱消息的。

“嗯...”犹豫了片刻,苏菲也点点头,她的直播也还要继续,“我知道的”况且,她也不想现在就被家里人说来说去。只是,看过一些故事的她,很明显地有着一丝顾虑,“我们这样,不会被看出来吗?”据说,人在恋爱了之后,是很容易被看出来的。

“我们就像之前一样就好了”叶知秋想起半年前的两人,“你可以来我家,这样方便一些”说到后面,叶知秋的眼神有些暧昧。

“你那个助理...”苏菲想到了周周,总不能把她辞退吧...

“没事,她不会说的”叶知秋很是肯定地说道。

“每天都要想我”

“你也是哦”

...

思绪渐渐收回,叶知秋开始准备明天的计划,剩下的几天时间,还可以去很多地方游玩...

---

崔媛媛看着女儿,一天不见,她怎么突然变得那么开心?“你遇到什么开心的事了?”

“嗯,很开心”想着以后可以名正言顺地摸摸叶知秋,顺便教训教训她,苏菲就有一种奇异的兴奋感。

“莫名其妙...”吐槽了一句,崔媛媛开始做起自己的事情,自己的女儿,要说懂她吧,媛媛自认为有代沟,要说不懂吧,很多时候,她做的事情,和自己年轻的时候又是那么的像...

---

“休息的日子,可太舒服了,真开心”发了一条今日的例行微博,叶知秋想着晚上做什么。找人出去玩吗?苏菲...她已经很累了,下午陪自己走了那么久。那就找骆歆吧...嗯,她有男朋友,菲菲应该不会说什么。想着骆歆的事情,她和王记得,她和周淑怡...叶知秋实在是不知道该做些什么。当然,她自己的事情都处于磕磕绊绊之中,还想着别人的事情,实在是闲的没边了...

“骆歆,晚上出来玩”

“好啊,九点钟吧,我还在直播呢”想到骆歆最近活力满满的样子,叶知秋就觉得有些好笑,这几天,她都一直念叨着那个福布斯精英榜,上面有骆歆的名字,确实很有排面的事情,为此,骆歆这几天的话语中都离不开精英两个字。周淑怡和叶知秋在提到骆歆时,阴阳怪气的话语中也免不了加上了精英二字。

---

“你今天遇上什么好事情了?”依然是熟悉的海底捞火锅,店里面的人一如既往地多,阵阵热浪,驱散了夜晚的寒气,若不是食物的香气勾着人的食欲,睡意,恐怕早就击倒了两人。骆歆看着叶知秋,今天的叶知秋,眉眼中的笑意那是掩饰不住的。

“今天啊,今天...不告诉你”叶知秋嘟着嘴,“反正是好事情啦”

“噫,你不说就别说了”骆歆想到之前看到苏菲在微信朋友圈发的东西,“你看到菲菲发的那个蹦蹦车了吗?好像很好玩的样子”在沙漠里面开车,确实是很刺激的事情,想到自己那形同虚设的驾照,根本就不敢上路,骆歆很是期待着自己能好好地在沙漠里面冲浪。

“十一月底,等我从美国回来,我们一起去”叶知秋想着的,却是等自己闲下来,和苏菲一起去旅游,沙漠,海岛,雪山,温泉...这些地方都是可以去的好地方。想着想着,叶知秋的脸上忍不住露出了笑容。

“把周淑怡也叫上,你把苏菲叫上,我们四个一起去”骆歆开始计划起来...“你和苏菲最近怎么样了?”两个直播间之间的事情,骆歆也是有所耳闻,只是一直没敢问。

“我和她很好啊”叶知秋正在往火锅里面加东西,“你是不是听到什么了?”

“没,我就是听群里面的一些水友说”骆歆斟酌着语句,“他们以为你和菲菲之间的关系出了问题”骆歆对于苏菲的认识,还是通过叶知秋才熟稔的,要说多了解,也说不上。和叶知秋有些相像的是,骆歆只是喜欢对漂亮的女孩子上手,至于要说有什么深入了解,那是不可能的。

“我和她哪有什么问题,明明是比以前更好啊”叶知秋想着前几天的直播,“我这不是又去帮她直播整活了嘛”

“秋,你真好,什么时候也帮我也整一个?”骆歆用期待的眼神看着叶知秋,“你都好久没来我家了”

“别,你去找周淑怡,别找我”对于骆歆这种借坡下驴的行为,叶知秋当然是拒绝的,她自己最近已经够累了,还要帮她整活,那可太操心了。

“她最近都在解说LOL的比赛,没空理我”

“那就等她解说工作结束了呗”

“你这人怎么这样啊,帮个忙嘛”

“我一直都这样啊,你找周淑怡去,别找我”

“你是不是有了苏菲就不要我了?”骆歆作委屈状。

“我什么时候要过你?”叶知秋看着骆歆,一阵好笑,她又开始了吗?

“你果然喜欢她”

“你才看出来吗?”

...

两个人就这么吵吵闹闹了一阵,直到火锅里面诱人的香气,引得两个人肚子咕咕叫起来,才停止了争吵。

---

苏菲会给自己送什么呢?生日这天,一整个晚上,叶知秋的神情都有些恍惚,晚上给水友们直播了一会儿就下播了。粉丝们的礼物,叶知秋在下午的时候已经全部看过了。今年的生日,相比于去年,来的人多了许多,收到的礼物也多了许多,或许是预示着自己的事业会越来越好吧。

“我带骆歆回去了啊,你晚上不要喝酒了”周淑怡也是抽空赶了过来,几个人相聚了一阵。只是,她明天还要准备出差,因此也不能久留。

“你要不和我们一起去吧,我们三个人今晚一起吃火锅啊”对于吃这方面,骆歆可是最感兴趣,也最关心。

“秋秋有自己的计划,别打扰她”周淑怡似乎是知道了什么,拍了拍骆歆的肩膀,“今天我请客,你随便吃”刚才相聚的一堆朋友里面,少了一个关键的人。

“你说的啊...”

“不骗你...”

“怡怡最好啦”

“别这样叫我,感觉怪怪的...”

看着周淑怡骆歆两人远去,叶知秋等待了一会儿,心情有些焦急,她今天会来的吧...去年她没来,可是让叶知秋念叨了很久。

“你在这里等我吗?”苏菲的身影终于出现了,叶知秋松了一口气。看了看时间,已经快要十二点了。

“对啊,就是在等你”十月下旬的夜晚,已经有些凉意了。脸上虽然有些冰凉,叶知秋的心里却是火热的。

“我要是不来,你是不是就在这里干等了?”苏菲示意着手上的东西,“喏,给你的”给叶知秋送什么礼物,确实是让苏菲纠结的事情,直接发红包,放在之前确实可以,她也是很简约的人,现在嘛,可就没那么简单了。

“谢谢我家最可爱最迷人的菲菲送给我礼物”

“嗯...”

...

“你怎么会想到送我这个?”叶知秋看着手中的项链,她平时都不戴什么首饰的。天生丽质的女孩子,不需要什么首饰来装饰自己,自然而然地站在那里,就足够吸引人的目光了。送自己这个,确实用处不大。

“不知道送什么,就送这个了,你要是不想戴,就放着吧”苏菲不适合戴项链,她脖子上的颈纹一直弥散不去,已经成了她的心结,因此,送给叶知秋,倒是一个很好选择。而且,虽然说要好好想礼物的事情,可是到了最后,她还是想不出什么,这方面,她一直不太行。

“你送的我当然要,你帮我戴”

“这么好说话,可不像平常的你”

“今天是我生日,不温柔点怎么行?”

来到叶知秋身后,帮叶知秋戴好项链,又拿出手机给她拍了一张自拍,苏菲看了看周围,“你的助理呢?”

“周周啊,周周她今天回老家去了”叶知秋眨眨眼睛,“今天晚上就我们两个人”今天可以一起睡觉觉了吧。

“我也没说要回去啊”苏菲从背后搂住叶知秋,“你的目的达到了,是不是很开心啊?”叶知秋的那点小心思,她其实很清楚,平时的她只是不说而已。

“嗯...”叶知秋应了一声,也不说话,就这么安安静静地感受着两个人之间的静谧。

---

过了许久,十二点整的闹钟铃声响起。

“生日快乐,秋秋”

“谢谢你,谢谢你陪我过这个生日”

“我陪着你,开心吗?”

“开心...菲菲,等年度比赛结束了,我们去一起去旅行吧”

“好啊,去哪儿?”

“都可以,只要和你在一起就行”

---

【陪伴就是睡觉觉吗?】

---

“我好像还有一个东西”苏菲突然想起来,自己订的东西还没有到。

“你又订了什么?”

“送给你的花”

“...什么花?”

“百合花”

“...哦”

叶知秋不由得想起了之前的事情,是了,小苡也给自己送过,她对自己的意思...叶知秋不得不承认自己是个双标的人,小苡曾经对自己也表示过那样的意思,可是自己拒绝了,两个人也是越走越远,最后形同陌路。

“想到小苡了是吗?”苏菲最近翻了叶知秋的很多旧账,自己喜欢的到底是什么样的人,她可是很有兴趣去探究的。

“你知道?”叶知秋一愣,平日里看起来有些笨笨的苏菲,什么时候心思这么细腻了?

“你是不是以为,我只会被人照顾?”

“不是,就是觉得怪怪的”

“我要是一直被你照顾,万一你哪天离开我了,我不就很惨吗?”

“我不会离开你的”

“那可不一定”

“你就是想太多”

...

“秋秋”苏菲嗅着百合花的味道,有些奇异地说道,“这个香味有点怪怪的,你闻闻”

“你在哪里买的?”叶知秋闻了一下,就有些受不住,“这是什么品种,香味太浓了”

“我第一次买百合花...”

“好吧...”

“所以,你为什么要送我百合?”

“因为小苡给你送过,这个理由可以吗?”

“可以...我看你就是想知道...好吧”这点小心思,叶知秋还是看的出来的。苏菲明显是吃醋了呀。

叶知秋撩了撩头发,整理了下思路,开始慢慢说起来,“我和她...你也知道,那个时候,我和你,她,周淑怡骆歆南波儿,都在熊猫。我们很早就认识了,一开始,并没觉得什么,只是那种玩的很好的朋友,不过,后来,才感觉到有些不对”叶知秋脸上露出些许无奈,“我喜欢对女孩子动手动脚,这个你知道的”

“知道,你不是说你是老百合了嘛”

“那是假的,口嗨而已,谁知道她就当真了”

“...你这人撩妹妹不负责任的啊”

“我那个时候和你玩的比较近,不知不觉就冷落了她,然后她就各种暗示我,我都拒绝了。后来我和你都来了斗鱼,她也不再直播了”

“那你和她最后怎么会?”

“当时有一个男的在追我,我拒绝了,结果她和那个男的在一起了”

“这个有什么嘛?”苏菲有些不解,“所以呢?就因为这个?”这个理由,似乎不能成立吧。

“也不单单是因为这个”叶知秋看着苏菲那饶有兴趣的表情,“八卦就这么好听吗?”这样的表情,让叶知秋忍不住想捏捏她的脸。

“你继续说啊”窥知秘密的好奇心是人的本性。

“她当时来找我,和我说了这个事情...然后,直接对我表白了...我没有接受。后来她就恋爱了嘛,我不希望她受我的影响,所以直接不联系她了。如果她在与别人恋爱的时候还和我不清不楚,这是不是不太好?”

“...我觉得,她肯定是希望你能答应的”苏菲叹了一口气,有些为自己庆幸,“她肯定是因为你拒绝了,所以才和那个人在一起”幸好,叶知秋没有拒绝。

“我对她是真的没有感觉”想到苏菲今天的举动,叶知秋神色微微一动,“菲菲,我的事情,我会慢慢告诉你的”

“哦...”被叶知秋窥破了小心思,苏菲摸了摸鼻子,有些心虚的感觉。她微博关注了小苡,就是想看看对叶知秋念念不忘的那个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。

---

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,生日蛋糕还有一大半,就这么当着夜宵吃了。至于要保持体重的事情,两个人都很有默契地没有说。

“我们要是生活在一起,在上海买房”叶知秋想到了自己在网上看到的消息,“我没有上海户口,这就有点麻烦”

“我有啊,只要我们住一起就行”苏菲想的更远,“秋,我讨厌生孩子”分娩的痛苦和害处,苏菲是通过很多以前的好朋友了解到的。妊娠纹,妊娠斑,肚子上的剖腹产疤痕,对美丽的女孩子来说,无疑是恐怖的存在。

“哦,那我来生”叶知秋很认真地说着,“以后要是生物科学进步了,我们也可以有自己的亲生孩子”

“孩子好麻烦的”想到熊孩子,苏菲就很头疼,她可不希望自己以后的孩子是那样的坏小孩。当然,她自己小时候很皮,让崔媛媛操碎了心的经历,直接被她无视了。

“秋,如果你以后遇到了让你心动的男孩子,你怎么办?”

“不是啊,你为什么会这么想?”听着苏菲说这种话,叶知秋觉得,有必要好好地教育教育她了。“就算以后遇到了很帅的,我也不会心动,更不会去考虑他们”

“为什么,你不是喜欢帅的吗?”

“帅只是一个方面,我和你的那么多回忆,都是不可复制的东西,我舍不得,我们已经二十四了哦,早就过了那个冲动的年纪。菲菲,我和你在一起,是想了很久的,所以,以后不要再说这些怀疑的话了,好吗?”

“哦...好的”苏菲忽然觉得,自己对叶知秋的感情,在这方面,远不如叶知秋对自己来得坚定。

说起来,自己为什么会对叶知秋动了这样的心思呢?或许,只是怕错过吧,她的直觉告诉她,要是现在不说,以后就真的没有机会了。苏菲是很相信直觉的人,她的直觉,也一次次地带给了她好运。

“还有啊,那些男孩子,和我在一起,说不定就不是因为我这个人,而是因为我的脸,和我的身材”

“脸还可以,身材嘛...你的胸还行,但是你的腰”苏菲直接戳到了叶知秋的痛处。

“我可是参加过showgirl的人,你能不能不要睁着眼睛说瞎话”叶知秋反驳道,“他们说斗鱼4A,其实我哪里是A啊,明明是C”

“哪里有C啊,我摸摸...”苏菲直接把手伸向叶知秋的...

“你怎么不还手?”感受着手上柔软的触感,苏菲的脸都红了,叶知秋怎么不反抗呢?

“感觉到了吗?是不是很有料”感觉这苏菲手上的动作,叶知秋的脸上温度也开始升高,耳朵也红了。不过,她还是假装着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。

“嗯,我承认你是C了”手上的触感是不会骗人的...

---

深夜,随着窗帘掩盖住了外界的光与影,那些喧闹与繁华,早已与里面无关,房间里面,一股淡淡的花香味,一直萦绕着,弥散不去,百合花的味道,如果太过浓郁,会影响人的睡眠。

苏菲翻来覆去地没有睡着,黏在叶知秋身上,手中时不时地做着一些小动作。身旁的人已经熟睡,叶知秋很累了,招呼那么多朋友,还要和苏菲聊天,是很耗心力的事情。因此,甫一触及床面,她就很快睡了过去。

察觉到叶知秋已经熟睡,苏菲手上的动作忍不住大了起来。抚摸着叶知秋的身体,感受着她那紧致嫩滑的肌肤,柔软温暖的身体,一股压抑已久的情欲,不知不觉地从身体深处涌了上来。二十四五的年纪,要说不想,那是不可能的。只是,苏菲不是那么将就的人,每次有感觉的时候,通常会做其他事情来转移注意力,唱歌,打游戏,是很常见的方法。无奈地起了身,来到客厅,给自己灌了一大口水,冰凉的感觉,顺着身体倾泻而下,心情也缓缓平静下来。

重新躺回到床上,睡不着的苏菲,开始回忆起以前的很多事情。苏菲自认为是颜控,这点,和叶知秋是一样的。要说以前的恋爱经历...那确实不能叫恋爱。苏菲之前是不知道的,直到后来,她了解了一些,才知道所谓的‘恋爱冷暴力’。那个时候,自己就是这样的人吧。确认了关系之后,却与之前一样,爱理不理,冷冷淡淡。难怪之前的人,无论是所谓的同学也好,朋友也好,甚至是所谓的土豪水友,都受不了,一个个都主动退出了。不止如此,家里人也受不了,想到媛媛对自己的评价,“冷漠的人”,苏菲就有些伤感。自闭,冷漠,谁都不想要的,可自己毕竟不是那么外向的人,表现不出那么多的活力,在直播间的时候,已经是自己活力最满的时候了,而且也不懂恋爱,更不想结婚什么的。除非...除非是真心的喜欢...喜欢,叶知秋,已经是她第一个的主动的人了。

---

小时候的苏菲,长得并不好看,嘴角留下的伤痕,一直让她耿耿于怀,媛媛给自己扎的紧致双马尾发型,实在是太难看了,影响着自己的发际线,也让自己长期自卑,加上自己天生的内向,彼时的她,就是一个不合群的人。那个时候,同学们都说,自己像男孩子,没有什么人和自己玩,自己也就像个男孩子一样,孤独地过着自己的生活,除了几个聊得来的同学,确实没有什么朋友了。

直到年纪稍长,变好看了,身边的所谓的‘舔狗’,才多了起来,随着在微博的渐渐走红,成为了所谓的网红,自信才稍稍恢复了一些。不过,大概是小时候的心理阴影太大,不论是谁,口中说出的那些夸奖的话,苏菲都觉得,那里面定然有着敷衍的成分,可信度很低。要强的她,不甘心于做一个所谓的花瓶,这才开始了自己的直播生涯。幸好,一路走来,虽然坎坎坷坷,却也有了些许成就。

对于苏菲来说,沉浸于自己的世界,安安静静地不受干扰,是很舒服的事情,家里人的宠爱加深了这种倾向。只有遇到自己感兴趣的人,她才会变了样子。而一旦认真起来,卑微的本质,就会显露出来,自己不在意她的过去,她会在意自己的过去吗?叶知秋让她舍不得,能够和她在一起,真好呢....只是,叶知秋实在是太受欢迎了,苏菲不得不担心起来。自己该怎么紧紧地抓住她呢?...

胡乱着又想了一些事情,直到自己脑袋迷迷糊糊的,小小苏菲才抱着叶知秋,把脑袋躲进她的怀里,闻着她身上的味道,缓缓地进入睡梦中...

---

【阳光下的温暖,是你的怀抱吗?】

---

阳光,总是能驱散一切的阴霾与落寞。洒落在心灵上的点滴光芒,让人忍不住眯起双眼,去向往着生命中那些真实而炽热的东西。

一个人在家,苏菲难得的拿出了笔,很久没有写东西的她,开始写东西了。有些陌生的字体,那是自己长期不写字的结果。留白了几页,在顶部,开始缓缓写起来。

“十月二十六日,和叶知秋在一起的第八天...从她家里回来了,她的床很温暖,昨天晚上差点就做错事。囧...她一直念叨着去年我没有陪她,今年,我终于陪着她一起了,很开心,希望我生日的那天,秋秋也能陪我一起...”

写了一段,苏菲沉思了一会儿,开始补写起之前几天的事。自己的记忆,终究不如文字,脑子里能够记下的事情实在太少了,不趁着现在有印象把它们写下来,怕是以后真的要忘记。

“十月十九日,和她在一起的第一天,她答应了...好开心,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。有些担心家里人的反应,不过他们没有看出来。先保密吧,不要让人知道”

“十月二十三日,今天想去见她,她太忙了,没有理我,我看了她一会儿直播,好无聊,关掉了。淘宝店的事情很麻烦,我也头疼...”

“十月二十五日,今天是她生日,我才发现礼物没有买,根本没想好送什么,就只能选择项链了,还好,她看起来很满意,我买的百合花,味道太浓了,晚上没睡好...”

想了想,苏菲把笔记本放在了某个抽屉里面,她没有上锁的习惯,那太麻烦了。媛媛也不会来检查自己的东西,就这样吧。希望自己,能够见到不用写日记的那一天。那个时候,就不需要这些回忆了,每一天,都是甜甜蜜蜜的日子。

---

“骆歆,做为精英,格局姐,你不是说好要帮我打年度的吗?”和骆歆进行着熟悉的云顶之弈游戏,叶知秋又说到这个事情。

“我会的,你放心吧,我这次不是画饼”骆歆的话里面有多少真假,就不是叶知秋能知道的了。

“也是,驼子姐成都几十套房子,卖一套给秋秋打年度当然是没有问题的”

“唉,那都是假的,真要说有钱,那还是秋秋有钱”两个人又开始熟悉的互吹互捧环节。

“秋秋,年度结束,我们三个人出去玩吧,之前说好的阳澄湖”骆歆又开始说起之前的计划。每次,三人一起出现,总能出现很多新的话题,无论是所谓的‘驼子姐’‘神农架野人’‘新宝岛’,都满满地给骆歆带来了一波话题与热度,还能偷走很多粉丝,所以,三人一起户外,是骆歆最喜欢的活动了。

“我有事,要回老家一趟,晚一点去”叶知秋说着自己的计划,“十一月中旬我要去美国看比赛,我们想出去的话,只能十一月下旬了”

“啊?那个时候阳澄湖都没有大闸蟹吃了”

“吃吃吃,你就知道吃!”

“怎么了嘛,连吃都不让了?”

...

看了一会儿弹幕,叶知秋笑了出来,“没有,什么回老家相亲啊,我这明明是回老家结婚”

“我裂开了”飘屏弹幕纷纷浮现起四个字。

“好了,不逗你们了,我就是回家看一看,我都大半年没有回去了”叶知秋那一脸轻松写意的模样,引得直播间的粉丝们纷纷想揍她。“哦,对了,苏菲也要和我一起去,她说想要体验一下乡下的生活”至于这个理由有没有说服力,叶知秋是不在乎的,反正他们也找不出什么证据。

两个直播间里面的问号飘了起来,骆歆脸上的表情有些诡异,“哦,原来叶老师是要带苏菲回老家见家长啊,我懂了,懂了,兄弟们,‘祝福’两个字打起来”别人带自己和周淑怡的节奏,骆歆是不在乎的,至于叶知秋和苏菲的节奏,她可是巴不得秋菲真的在一起。骆叶两个人,属实是互相之间的头号CP粉。

“别,就是去玩,还真以为是见家长啊”叶知秋忍不住笑了出来,“你们就没带过朋友回家里玩的吗?”那一脸随意的表情,似乎真的只是普通朋友之间的交际。

“确实”粉丝们顺着她的话开始自我表演起来。

“有一说一,如果是菲菲是男孩子,我真的现在就和她去结婚”说这句话的时候,叶知秋的表情很是认真。

“我要是男孩子,秋,你会和我结婚吗?”骆歆的声音响了起来,她很想知道叶知秋的想法。骆歆的心思,一般人未必能懂。

“爬,你要是男孩子,你去找周淑怡吧,她保证马上答应你。至于我,我对你没有一点想法”叶知秋毫不留情地打击着骆歆...

---

这段时间,叶知秋每天晚上下播之后,要么是去找苏菲吃夜宵,要么就是待在苏菲的直播间里面,用小号静静地隐身,听着她唱歌。

“我和叶知秋很好啊,你们怎么了?”

“就是去她家里面玩,你们都没有去过好朋友家里吗?”

“嗯?...你们就是酸了,是不是?”

“唔,我要是和叶知秋睡一张床上,你们是不是要删牌子?”

“别别别,开玩笑的,别删牌子,我的牌子那么好看,为什么要删呢?”

“去玩三天就回来,不直播不直播”

“我很忙的,回来还要准备淘宝店上新呢...我太难了”

...

听着苏菲和直播间水友们的碎碎念,正在肝游戏的叶知秋,脸上的浅笑根本停不下来。

“谢谢叶知秋大猪蹄子的火箭”苏菲有些疑惑地念出了这个ID。看了看粉丝们的提醒,“啊,这个是叶老师吗?”

“哦,谢谢秋秋的火箭,菲菲没有回礼的哦,菲菲没有钱了”

之前,她就说了,不会在斗鱼给人送礼物了,叶知秋是她最后一个送礼物的主播了。

---

十一个月初,上海已经开始降温了,北方的冷空气一波接着一波,霜降时节过后,清晨时分,乡下路边的植物上,满满都是一层薄霜。

“秋,我这种打扮,没有问题吧”苏菲看着自己的一身装束,今天的她,穿着确实很A,妆容也是十分御姐风的那种,引得周围的路人也好,工作人员也好,频频注目。不过,得益于那一身高冷范,倒是堵住了很多人想要加微信的念头。叶知秋就不一样了,大概是脸部线条更柔和,也更可爱一些,一路上倒是被很多人打扰。当然,苏菲在一边,叶知秋每次都是假笑着拒绝。

“你今天实在是太帅了”帅气这个词,一般不会用来形容女孩子,不过在苏菲身上,绝对是可以的。很长一段时间,叶知秋都是苏菲的迷妹,那张脸,恨不得长在自己身上。

---

“你还扛得动吗?”叶知秋有些玩味地看着苏菲,她时不时就要换一侧肩膀以缓解疲惫感。

“这点重量算什么?倒是你,你身体真的不行啊”苏菲看着叶知秋,这才杠着走了一段路,额头就开始冒汗的某人属实更加不行了。她一直在健身,好歹还是有效果的。

到了合肥之后,去了一趟表姐家吃了顿饭,叶知秋就带着小苏菲来到了乡下的爷爷家里。对于孙女和她的朋友过来玩耍,老人家倒是很是开心,除了念叨几句,就任着她们去了。于是,两个人就换了身衣服,杠着农具,下地干活了。

“你注意到我表姐看你的眼神了没有?”叶知秋想到中午的场景就觉得有些滑稽,“她的眼睛都直了,还以为是大明星来了”菲菲的颜值是很耐打的,这点,她已经无数次证明过了。

“干活干活,不要说了”苏菲打断了叶某人的絮絮叨叨。

“哦...”两个人就这么一锄头一锄头地铲着,至于效率,那是惨不忍睹,当然,醉翁之意本来就不在酒,两个人来这里,也不是为了锄草...

---

“秋秋,有没有干毛巾?”洗完澡的苏菲,脸上红扑扑的,乡下确实有些不方便,不过还好,基本的卫生设施都很齐全。

“你”看着菲某人浑然不知有裸露的危险,叶知秋连忙替她合上了衣服,“你也不怕被人看到啊”

“这里就你一个,还有谁会看到?”接过递来的干毛巾,吸着头发上的水渍,苏菲无所谓地说着。

“是啊,这里就我一个,我要是对你做些什么,谁也不知道”

“那你来啊”苏菲挺了挺胸脯,一副‘你根本不行’的嫌弃模样。

...

叶知秋还是不敢的,她只能口嗨。

两个人睡在一起,翻看着下午拍摄的乡间田野照片,换了一身装束之后,确实像极了村姑,土里土气的。估计很快就会被嗨粉们,做成一堆表情包。

发了个例行微博,说了一会儿话,上午坐高铁,下午干农活,两人的困意都上来了...

...

“没想到你现在过得这么好,我可是过得很不好”

“叶知秋,你看看我是谁?”

“叶知秋,你还是原来的样子,哈哈哈”

...

半夜,叶知秋被噩梦惊醒了,叫喊声,直接把身边的小苏菲也给吵醒了。

“秋...做噩梦了?”

“嗯...梦到...梦到初恋了”叶知秋脸色很差,脑海还沉浸在梦魇的余威中。

“都过去了,现在现在在你身边的是我”苏菲紧紧地抱着叶知秋。

“我这个样子,是不是很丢人?”

“不会”反而有些可爱。叶知秋的柔弱模样,苏菲很是心动。

“菲,你真好”抹了抹眼角的泪水,叶知秋发觉,自己似乎变得越来越脆弱了,是因为有了人可以依靠吗?一个人的时候,自己才不会这样呢。眼角的泪痕未干,心中的暖流却是泛起阵阵波澜...

---

【傲寒清霜雪,薇香薰冷风】

---

乡下的生活要说有多么惬意,那也未必。主要是生活节奏缓慢,很是静谧,远离了繁华世界,争分夺秒的工作,不再成了生活的必须。

苏菲看着腿上的伤口,正在发呆,一觉醒来,就看到了这个。浅浅的伤口,并不疼,不知道是被什么虫子咬的。

“你怎么了?”叶知秋穿好衣服,看着陷入沉思状态的苏菲,问道。

“这里...”指了指伤口,苏菲有些尴尬地看着叶知秋,伤口的位置有些微妙。

“被虫子咬了啊...”伤口的位置在大腿内侧,叶知秋不明白,稀奇古怪的虫子是怎么会跑到那个位置去的...

“痛吗?”轻轻地摁着伤口,周围的一圈肌肤已经有些红肿,叶知秋询问道。

“没感觉”苏菲摇了摇头,“拿点药膏上一下就可以了”

“我带你去医院看看吧”想着自己膝盖留下的伤痕,叶知秋可不想因为一些小事就让菲菲的腿上留下伤疤。

“应该没什么吧”

“去看看,乖啊”...

---

“菲菲,和我来这里,会不会觉得后悔?”去镇里面的医院看了之后,拿了一些药膏,两个人就回来了,听起来似乎有些麻烦,需要用药很长时间。回来的路上,叶知秋有些愧疚。

“这又不能怪你”苏菲不想在这个问题上纠结,开始转移话题,“你昨天可真的像个孩子,在我怀里哭了那么久”后半夜,一直是她在安慰叶知秋。

“哦,像小孩子不是很正常嘛,我才八岁呢”叶八岁这个梗,属实是叶某人装嫩之时的臆想。

“呵”苏菲摇摇头,“我们接下来去干嘛?”眼前不远处就是一个大超市了,可以买些东西回去。

“干你...”叶知秋忍不住口嗨了一下。

“...”得到的只有苏菲的白眼。

---

“我要吃这个”苏菲开始指指点点点,“还有这个..对了,今天中午你下厨吧”

“你确定?”叶知秋一愣,“万一很难吃呢?”她的厨艺虽然在进步中,偶尔也还会有失败品。

“要是你做的不好吃,就吃你”

“那我尽力...”苏菲说的是哪种的“吃”,叶知秋不敢确定,如果是那种...她还是受不住的。

---

“秋,以后你来做饭吧”午餐时间,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。今天的饭菜,叶知秋做的很不错,菲某人很满意。

“我负责做饭,那你做什么?”

“我负责养你啊”

“算了,还是我养你吧,你现在养活自己都难”

“什么嘛,我现在难道凉凉了吗?”

“我说的是你的淘宝店,现在还是那个样子吧”

“啊...还可以维持,秋,以后给你我做模特吧,我给你开工资”叶知秋的颜还是很顶的,而且,淘宝店就自己一个模特,也太累了。

“我会要你的钱吗?”叶知秋笑了出来,“你想找我就来找我,或者叫我去拍照,我有空就会来”想到了之前两个人的事情,“你不要受水友影响,我又不是那么忌讳的人”

“其实...主要是我比较懒”对于自己的省电模式,苏菲是想过去改变的,可是作用不大,除非是花了钱的东西,比如去上课,去健身,这才有动力去做,要不然那也太亏了。

“你就是不想动,非要我去请你”难得的有吐槽她的机会,叶知秋开始抱怨起来,“之前就是,叫你出来都不出来,请了那么多遍,你知道我有多郁闷吗?乌镇那次,我说了那么多遍,才把你叫你出来...还有,你和小八怎么就那么爽快地去了宁夏”说着说着,叶知秋开始翻起了旧账。

“我和小八那是去出差和旅游,很早就说好的,而且正好我有空”

“我就没有空了是吧,我专门抽时间来找你,你都不心疼心疼我”叶知秋的语气很是怨闷。

“那怎么办嘛?”天蝎座的毒舌属性一旦上来,苏菲就有点扛不住,她根本吵不过叶知秋,“我就这样的人”

“简单,你和我住一块儿就行了”

“...秋,你这算是同居邀请吗?”

“差不多吧,你要是想,我们回上海就搬家”

“你不是说不搬吗?”

“我重新找个地方,等你的房租合约到期了,可以搬过来”“我那地方订的三年,最少也要住满一年,要搬家,最少要住到明年一月份,再去和房东说退租的事”

“那我们说好了,要是能退租,明年一月份你就搬过来”

“好吧...”想着家里人的反应,三个人住,都是女孩子,应该没什么吧,苏菲点点头,“正好,你有个小助理,也可以给我用用”

“原来你是看上了周周啊”叶知秋莞尔一笑,“她倒是个合格的助理”想到周周身上发生的那些有趣的事情,叶知秋觉得,自己真的是选对了人。

遥远的上海,正一个人在家,惬意地撸着猫,看着视频的周周,冷不丁地打了个颤,嗯?是谁在想自己了吗?抚摸着吉利,周周陷入了沉思。

---

下午的时间,叶知秋带着苏菲去了一趟母亲和父亲的家里。本来听说叶知秋带朋友回来,满心期待的两人,看到小苏菲之后,脸上的表情从惊讶,再到赞叹。诚然,美女的朋友都是美女,这是物以类聚的定律。

“秋,难怪你不愿意回去”苏菲算是明白了叶知秋的一些苦衷。换作是自己,恐怕也不愿意吧。

两个人并没有待久,简单地说了一些话,送了一些东西,叶知秋就带着苏菲回到了乡下。

“我真的挺羡慕你的,菲菲”拥有自己没有的东西,就足够让人羡慕了。那种让人的心疼的感觉,又回到了叶知秋的脸上。

“秋,以后会好起来的”未来的未来,是否会像自己想象的那样,变得美好呢?苏菲不知道,她只能一步一步去接近那个想像中的世界。

---

崔媛媛想着女儿最近的状态,总觉得有些细微的变化,可是又说不上来。想了想,还是决定给女儿打个电话。

“我在钓鱼呢”苏菲的声音响起,一副百无聊赖的语气,慵懒中带了些困意,“后天就回来...”

“注意身体,好好休息”说了几句,挂掉了电话的崔媛媛,暂时放下了心中的疑虑。只是,女儿和叶知秋之间的变化,还是有些奇异。崔媛媛对叶知秋的印象是很好的,可惜她不是男孩子,有时候,媛媛也会这么感慨。

“你刚才可把我吓到了”两个人说是一起钓鱼,其实手上的小动作一直没有停下来。苏菲接电话的时候,叶知秋的手又不老实了,搂着腰部的手不停地游动着。

“我要是再用力点,会不会出事?”刚才,苏菲已经在用力捏她了。

“你是真的喜欢动手动脚”话语里满是嫌弃,苏菲却没有起身,“要是被人看到,不就很奇怪吗?”

“这有什么嘛,两个女孩子之间怎么就奇怪了”想起之前对薇薇安说的话,“百合可是很纯洁的意思”

“是你是自己说的吧”苏菲不会不知道百合是什么意思。

“难道不是吗?”

“当然不是”...

---

“菲菲,你打算什么时候说我们的事情?”之前的半年,那无可避免的厌烦倦怠期,确实让叶知秋有过放弃的想法,得不到回应的付出与卑微,终究是有厌倦的一天。

然而,苏菲的暗示来的突如其来,直接把她的心情搅得一团乱麻。等到重新开始审视自己的时候,两个人已经在一起了。

“所以,你今天算是带我去见家长?”苏菲的悠悠球直接拍了过来,“想我死是吧”虽说是迟早要面对的事情,她还是没有直面的勇气。想象和现实,总归不是一个层次的东西。

“他们那么聪明,应该知道我的意思”叶知秋摸了摸自己的头,“反正他们现在也管不到我了,最多说几句”叶知秋的心里也没底,说好了活出自己,不再卑微的她,真的能够无视所有人的反对和不理解吗?她自己也无法绝对肯定。

“你陪我过完生日再说”苏菲自己的生日在二月中旬,还远着呢。

“所以这几个月,就是我陪你偷情是吧”

“你说的怎么这么难听,是姐妹情”

“哦,天天睡一张床上的姐妹情”

“不行吗?”

“行...”

---

“秋,帮我擦药膏”临睡之前,苏菲想起了医嘱。伤口要是不按时上药,可是会恶化的。

“你自己弄,我又不是你的工具人”想明白了的叶知秋,话语里面也是逐渐地硬气起来。 

“...快点”苏菲命令道。

“不要,你自己弄”叶知秋正在刷微博呢。

“哦,我这伤口是不是在你床上睡出来的?”

“...”这一招确实有效,叶知秋只得一脸不情愿地乖乖给她上药。

“你这腿上的皮肤...”叶知秋看着苏菲那修长的火腿,吐槽起来,“你看看你,皮肤黑,腿还这么毛毛糙糙的”

“没事,我脸好看”

“...你那也是黑皮”

“哦,你的腿好看,那摸你的”苏菲不甘示弱,直接攀上了叶知秋的腿。

叶知秋冷着脸,默默地给苏菲上完了药,“好摸吗?”

“嗯,手感不错”苏菲一本正经地憋着笑,之前她还是不敢的,现在自然可以名正言顺地上手了。

“你太瘦了,要是能多个十斤就好了”

“要是变胖了,还怎么拍照?”

“你再多个十斤刚刚好啊”捏着苏菲的手臂,瘦削得像麻杆一样,“你身上没有肉可不行啊,摸起来没有手感”

“原来你打的这个主意啊,坏女人”...

---

三天的时间过得很快,两个人回到上海之时,已经是深夜了。喧嚣声灌入耳中,繁忙的景象再次让两人返回到了现实世界。

苏菲回到家里的时候,房间里空空如也。球球被崔媛媛带回去了,倒也清静。

洗了个澡,想了想,坐到电脑面前,要不玩会儿游戏吧...末了,想着自己已经好几天没有直播了,不如去看看水友们吧。这几天,她一直都没有去微信群。

“我和秋秋去合肥玩的怎么样?很开心啊”

“你们想我了没?”

“哦,我们去了很多地方”

“乡下很好玩,就是不小心被虫子咬了一口”

“和秋秋一起睡?这个你去问叶知秋,不告诉你”

“我播一个小时就下了,明天我还有事情呢”...和水友们的聊天环节,确实是很舒适的。现在的直播,对于小苏菲来说,不仅仅是工作,更是一种放松心情的方式。

两个人之间的故事,到底隐藏了多少,也只有她们自己知道了。

“第十六天,终于从合肥回来了,好想和她再次出去玩,越来越喜欢她了呢...”记了一些东西,苏菲合上了笔记本,这几天发生的很多事情是写不完的,只能在文字中留下一点印记,方便自己的回忆...

---


评论(2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